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要转型:孵化cosplay短视频、跨次元偶像、国风音乐三大IP
01-07 20:30: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7日,重庆五次元文化召开了品牌发布会。重庆五次元文化创始人曹真,亦是 “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西漫WJ)创始人介绍说,西漫WJ已经扎根重庆举办了十年,十年来,西漫WJ共举办超过80场漫展活动,吸引国内百万以上动漫爱好者广泛参与,实现票房总收益5000万+。

WechatIMG3.png

曹真表示,2019年的十一西漫WJ创下了有史以来参与人数的最高纪录,达到了15万人,但整体收益比起往年却意外下滑,这让他始料未及。“2020年会是什么状况,2021年呢,这个时候我冷静思考做直播公会和MCN短视频,觉得不转型肯定不行了,即便现在晚了一些,但肯定比闭门坚持做单纯的西漫WJ会有胜算。”

曹真称,基于他在全国动漫下沉市场的线下优势和海量的二次元人才资源,将联合西漫WJ、米漫传媒、黑天工作室、次元文化、中国ACC动漫巡展、IDO动漫节、CE动漫节、云南动漫节等国内一线文创泛娱乐品牌,成立“中国跨次元MCN战略联盟”,致力于从线下到线上的内容升级与流量转化,打破次元壁垒,辐射主流人群,以点带面,整合共赢。

WechatIMG4.jpeg

重庆五次元文化合伙人李涛表示,目前五次元文化的三大核心IP“拓普志视频”、“少年二十四”、“十五国风”对应二次元短视频孵化、跨次元偶像IP、自有国风音乐厂牌三大板块,相关资源均有匹配,并聘请了小梦、轩ZONE、桂震宇等业内头部KOL及行业领军人担任IP星推官,从艺人选拔到作品打造到线上线下推广,都有清晰的规划,并秉持一颗匠心,把看好的艺人和赛道内容打造好,成功即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