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曝光!万州13人被终生禁驾!他们做了什么?
01-07 20:42:40 来源: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为持续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向社会曝光13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此次曝光的2017年至2019年三年间13名终生禁驾人员中,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有7人,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有4人,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构成犯罪的有2人。

上述人员已被公安交管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曝光,也为了警示教育所有驾驶人,进一步提高交通参与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驾车出行时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拒绝酒驾、拒绝交通肇事逃逸,切莫因侥幸心理而触犯法律。

哪些原因会被终生禁驾?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五款  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  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编后语

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拉开帷幕,交巡警将不断强化各类交通违法查处力度,及时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形成高压管控的态势,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将安全二字牢记于心,规范驾驶,安全行驶。

原标题:曝光!万州13人被终生禁驾!他们做了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