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线上美女线下“干妈” 50岁大妈交8位男友骗50万
01-07 20:41:20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有女朋友了吗?准备什么时候结婚?逢年过节,“催婚”亲友团的“灵魂拷问”成了许多年轻人不敢回家的理由。但这终身大事,还是着急不得,必须擦亮眼睛找到一个“对的人”。近日,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龙舟路派出所就破获了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件。一名50岁的女子一人分饰两角,在网上化身25岁的单身女青年“故人梦”,“奔现”时又成了替干女儿把关的“干妈”。半年时间里,通过多个软件在网上交往8任男友,骗得共计50余万元。目前,嫌疑人邓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谜团

交往半年一面未见 女网友要走19.8万元

“我觉得我的‘女朋友’有点可疑,我是不是被骗了。”2019年12月24日,家住锦江区的市民张先生在龙舟路派出所门口徘徊了几圈,最终还是下决心走了进去。他希望民警能帮忙调查一下他的女朋友“故人梦”。

半年前的一天下午,张先生在家无聊便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查找身边的人。很快,一名叫“故人梦”的网友出现在了张先生的视野中。“她说自己25岁,未婚,想交个朋友。”起初张先生没有放在心上,就当是多认识一个朋友,两人在网上一来一回聊着天。

但渐渐地,张先生觉得跟这名女网友越聊越投缘,两人也确定了恋爱关系。成了男女朋友,总该见见面,张先生提出“奔现”。女网友却以各种理由推脱,面对张先生的质疑,她提出,让自己的干妈先和张先生见个面,也替自己“把把关”。

于是,一个月后,张先生见到了女网友的“干妈”邓女士。聊天过程中,她跟张先生“透露”了不少“故人梦”的事情。家庭的不幸,弟弟遭遇车祸,独自一人打拼还债,这些都让张先生十分疼惜,也让他对“故人梦”变得有求必应。不管是交房租、还是还欠款,每次“故人梦”有需要,他就伸出援手。

直到先后给出了19万余元,还帮其“干妈”介绍了工作,却始终未见一面时,张先生才心生疑虑,决定向警方求助。

套路

大妈一人分饰两角 线上“女儿”线下“干妈”

接到报警后,锦江公安分局龙舟路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了调查。短短一天后,就在邓某的工作地将其找到。经过调查,邓某一人分饰两角,线上当女儿,线下当干妈的套路很快就被警方识破,面对聊天记录等诸多证据,她也对自己利用网络交友软件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

“这是一个比较典型的网络交友诈骗案件。”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邓某实际年龄50岁,是某店铺的销售人员。由于喜欢赌博,在欠下了不少赌债后,想到通过这一方式来骗钱还债。“在网上,她就是25岁的未婚女青年,如果对方提出见面,她就以女孩干妈的身份去见面。”

在实施诈骗的过程中,邓某也有一套自己的方法。“微信、QQ、还有一些交友软件,都是她寻找目标的途径。”在锁定目标后,她就通过聊天获取对方的喜好,并投其所好的在网上搜索年轻女子的照片,并与其进行沟通。等时机成熟,她就以身世悲惨,帮家人还钱等诸多理由向对方索要钱财,多则上万,少则几块钱。

不仅如此,经过调查,民警还发现,邓某的“男朋友”不仅张先生一人。还有河北、四川等地的7名男子,都在网上和邓某确定了恋爱关系。半年时间,邓某就用同样的方式,在他们身上共骗得50余万元。

提醒

网恋有风险 要通过靠谱方式找到“对的人”

网上交友,迷雾重重,迷雾散尽时,坐在电脑那一端的人带来的不知是“惊喜”还是“惊吓”。近年来,随着大家对于网络的依赖,一些带着“假面具”,在网上进行诈骗的行为也屡见不鲜。

“这一案件嫌疑人主要就是抓住了受害人大龄未婚的急迫心理,并且投其所好,慢慢使其走进圈套当中。”龙舟路派出所刑侦副所长王懿也提醒广大网友,网络交友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对于未见面的网友,切勿进行转账、付款。“交友要先核实对方的身份,可以通过线下婚介所等靠谱的渠道来进行交友。”

原标题:50岁女子既当女儿又当“妈” 网上结交8位男友 半年骗得50余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