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科技加持 重庆将首次组团参加全国冬运会
01-07 16:47: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将首次组团参加全国冬运会。今(7)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重庆市代表团成立。115名运动员将参加雪车、雪橇、单板滑雪、花样滑冰、冰球、轮滑冰球、冰壶、陆地冰壶、轮滑共计9个大项13个小项的比赛。

QQ图片20200107165156.jpg

据介绍,冬季运动会是我国最高规格、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冬季项目综合性运动会,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重庆首次在全国冬运会上亮相。

QQ图片20200107165151.jpg

以冰球为例,我市与齐齐哈尔市合作共建的重庆冰球队在2019年全国冰球锦标赛男子A组比赛中,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7月,在二青会体校男子组甲组的比赛中,重庆冰球队获得铜牌,这也是我市冬季项目在全国性比赛中获得的首枚奖牌。目前,重庆市冰球队与黑龙江省冰球队通过跨省组合,整合最强阵容,冬运会参赛目标为保二争一。

据悉,除了多元备战之外,重庆还用科技手段为冰球队提供帮助。通过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与“冰上星球”签约,为重庆冰球队提供全方位数据采集与分析系统,多维度呈现训练和比赛中球队及球员的运动表现、机能表现与技战术表现,横纵比对成长趋势,做到训练科学化,管理数字化,成果可视化。教练员可以通过仪器清楚地看到队员的滑行距离、射门速度、球队技术统计等数据,能够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场上调整和技战术布置。

去年,重庆的冰雪项目蓬勃发展。2019年,我市共开展冰雪赛事及活动27项,国家级赛事活动5项,国际级赛事1项,培训活动6场。据悉,截至2019年底,我市冰雪人口已经由2018年初的不足万人发展到13万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摄影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