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巴车外悬挂着一个“大活人” 这是要在大街上“耍魔术”吗?
01-07 15:28:0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行车上路,安全第一。前两天,开州城区上演了这样一幕:一辆行驶中的大巴车,车身外竟然悬挂一个“大活人”,这是要在大街上“耍魔术”吗?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男子挂在大巴车车身外,双脚悬空,仅有一只胳膊与大巴车相连,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大巴车行驶没多远,就被正在路面巡逻的开州区交巡警拦下。

民警发现这辆大客车的左后方,安装了一个特殊的支架,这名男子就是通过支架悬空挂在大客车的外面的。民警介绍,如此穿梭在车流中“耍魔术”,危险重重,已经危害到了道路交通安全。一方面,男子悬空在车辆外面,很容易掉下来,同时加装的支架超宽,容易引起擦挂。另一方面,他这种博人眼球的行为,很容易分散其他驾驶员的注意力,引发交通事故。

经过调查,男子的行为其实是某企业为了“博人眼球”进行的广告宣传。驾驶员擅自加装支架的这种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警方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罚款200元。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到,类似的悬浮魔术,大多是借助了“假臂相助”。粘贴着大巴车的假臂由金属板支撑,与金属板相连的金属支架则把表演者的身体撑了起来,这些机关被巧妙地隐藏在了衣服里面。

警方提醒:希望广大驾驶员文明守法上路,切勿影响道路交通安全。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谭建超

原标题:车外悬挂“大活人” 如此“博人眼球”太危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