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际油价快速拉升涨逾4%,美伊冲突引发市场担忧
01-03 12:45:57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消息,美伊冲突引发原油市场担忧,美、布两油日内涨逾4%,外媒报道,美官员声称在巴格达发动“与伊朗有关的”袭击。截至发稿时,油价涨幅有所回落。

image

美国NYMEX原油

image

布伦特原油

image

国际油价的飙涨传导到国内市场,上期原油涨幅扩大至逾4%,站上500元/桶关口。A股方面,中曼石油直线拉板,潜能恒信、贝肯能源、石化油服、洲际油气等个股大涨超5%。

有分析师称,美国今年的原油生产商可能增加多少原油产量的问题可能对2020年的油价至关重要。

国际能源署上个月预测,美国石油总产量增速将从2019年的160万桶/日降至2020年的110万桶/日。

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周二发布的数据,在过去十年中,美国的石油产量翻了一番以上,达到了1266万桶/天。

中航期货分析称,2020年,全球央行正进入新一轮宽松周期,中美贸易摩擦以及英国“脱欧”等几大风险因素逐步缓释,全球经济预期企稳。根据EIA、IEA、OPEC的最新预测,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幅分别为75、100、98万桶/日,2020年分别为142、120、108万桶/日。整体来看全球原油需求预期改善,趋稳为主。

原标题:国际油价快速拉升涨逾4%,美伊冲突引发市场担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