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长近119公里投资约209亿,巫溪至开州高速开建
01-03 10:29: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重庆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巫溪至开州高速公路获批开建。项目路线全长约119公里,总投资约209亿元,建成后渝东北横向高速通道将打通,从主城开车至红池坝景区车程也将由原来的7小时左右缩减至5个半小时左右。

2019年12月29日,巫溪县至开州区高速公路建设开工仪式在巫溪县墨斗城举行。项目法人为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建设、运营,建设地点包括巫溪县、云阳县、开州区。

据悉,巫溪至开州高速公路是《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年)》中第三十三联线宣汉至开州至云阳至巫溪至巫山高速公路的重要一段,也是重庆城市提升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被列为2019年市政府百项重点关注项目之一。

项目起于巫溪县城南侧,与G6911奉溪高速公路相接,设置巫溪枢纽互通,沿巫溪境内南部区域走线,依次经过凤凰、菱角、塘坊、文峰、朝阳至云阳界,再经沙市、鱼泉、江口、双龙至开州界,经金峰,终于厚坝,并与G69开州至城口高速公路相接,设置开州枢纽互通,线路全长118.602公里。

全线共设互通式立交10座,其中枢纽互通立交3座,一般式互通立交7座;设置服务区3处,其中含1处兼下地功能的开放式服务区;分离式立体交叉14处。

项目全线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5.5米。工程建设工期4年,估算总投资209.40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