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安排上了!银行高管给高中生上金融课
01-03 11:28: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行业的前景怎样?从事新闻与传播行业需要哪些素质?成为医生需要什么能力……重庆市实验中学校高2022级年级组召开“追梦新时代 榜样进课堂——精英人才带你进职场”活动,邀请六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大咖”现场开讲,在让孩子们了解不同行业需要的能力的同时,激发他们对学习的兴趣,从而运用到自己的学业中。

380多名学生听金融课

1月2日下午5点,在重庆市实验中学高中部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380余名高一的学生正在听一堂“金融”课。站在讲台上的是中国银行巴南支行负责人李德渝。

“请问在场的同学们,有多少人拥有自己的银行卡?”“知道股票是什么吗?”“家人是否给你们买过保险?”……谈着轻松互动的话题,讲堂拉开了序幕,同学们听到这些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内容,都积极的举起手参与进来。

现场,李德渝从自己的工作内容入手,做了“每天一点小进步,实现人生大理想”的主题演讲,讲述了金融行业到底是干什么的,金融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这个行业的人才需要积累怎样的素质等进行了演讲。同时,他还引入近年来金融行业的时事热点,让同学加深对金融行业的理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不少同学还认真做着笔记。

六位精英人士带来不同课程

记者了解到,1月2日起至1月5日期间,学校一共邀请了金融、新闻、机械、大数据、医生、法学等六大领域的精英人士,为学生们“上课”。而高一年级共1000余名学生,每一位都可以凭借自己的兴趣,选择两堂讲座听。

随着全国高考试点改革的推进,新的模式给高中带来了许多思考,这既是对现行高中教育的一种挑战,但同时也给高中教育人带来了无限的机遇。从2019年开始,重庆市实验中学德育一班人就如何激活同学们的学习动力,让同学们更科学的选择学科,并且能够选到自己真正喜爱的职业方向,推出了很多具体有效的举措,构建了丰富的德育序列化活动范例。

“如今各行各业都有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新兴行业如雨后春笋,而学生的眼界范围比较窄,对于社会各行业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的趋势,了解就更为有限……”高一年级主任顾晓华说,经过充分的讨论,学校决定邀请各行各业的精英给新高一学生们上一堂课,介绍行业的现状、发展等,让“榜样走进课堂”,促使起始年级学生思考自己未来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从而真正解决学习动力问题,真正帮助到学生合理选择学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