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马云、任正非、柳传志、董明珠…画面定格!他们为2019留下的“表情”竟然是→
01-01 18:05:16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公号

星日流转,岁月匆匆

进入新世纪,倏忽20年

未及细思,2020就来了

今天,

当我们回望2019,

有太多热闹的片段、

有太多的失落和瞬间,

它们激起的欢喜与迷茫、

快乐与哀伤、自豪与感动,

叹惜与憎恶,

构成每个人脸上生动而真实的表情。

这一张张表情,

就像一幅巨大拼图的碎片,

拼出了2019的模样。

任正非:激流勇进

华为创始人,75岁的任正非,一生为人低调神秘,鲜少在媒体露面,却在2019年,全面开启了采访模式!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任正非接受的采访、发表的演讲超过40次!几乎每个月都有3、4次采访,尤其受到诸多外媒欢迎。

国内媒体中,任正非也是当仁不让的“流量王”。当华为面临美国强力遏制的时候、当华为身处史无前例危机的时候,任正非一次次地发表着抗争。

这位75岁的老人,为了华为激流勇进!

柳传志:退隐江湖

2019年12月18日,柳传志正式卸任联想控股集团董事长。75岁的柳传志,曾几度退隐,又几度出山,这次“联想之父”真的解甲归田了。

近年来,以柳传志所代表的老一代企业家陆续走向幕后,他们身上所背负的家国情怀、创业精神,将会在一代又一代的创业者们身上不断重演。

马云:挥手道别

2019年9月10日,马云在阿里巴巴成立20周年之际,正式卸任董事局主席,交棒于创业伙伴,“逍遥子”张勇。

商海沉浮,能激流勇进,也能功成身退开拓民企传承之路。相信这场卸任绝不等于退休,马老师,下个江湖再见。

董明珠:斗志不减

2019年,马云、柳传志都选择了交权放手,退隐江湖,但这并不影响65岁的董明珠依然斗志不减。一场混改事件为她又争取到了更多为格力奋斗的时间。

2019年4月,格力集团拟转让格力电器总股本15%的股权。面对超过400亿元的估值和格力电器未来的管理控制权,各方资本势力争相入局。

期间,媒体多次猜测董明珠有可能在较量中出局。如今随着混改尘埃落定,董明珠也坐稳了未来在格力的话语权。2020年,董明珠和格力又将开始新征程。

桑娜•马林:志得意满

2019年底朋友圈热门人物中,芬兰新上任的女总理桑娜•马林成功取得刷屏效果。

34岁、85后、女总理,单单几个词语,足以令无数网友感慨:又被同龄人甩了几条街!但其实马林的卓越之处,不仅在于她是全世界最年轻的政府领导人之一,还在于她草根出身的逆袭经历。

马林成长于并不富裕的工人家庭,居住在政府提供的出租保障房里。依靠社会福利,她度过了平安的童年,是家里第一个大学生,并从一名售货员最终成长为政坛明星。

杰夫•贝索斯:天价离婚

2019年年初,财经界最大的八卦莫过于贝索斯的天价离婚案。

因受到婚外隐私被曝光的威胁勒索,54岁的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 贝索斯主动宣布,和前妻结束长达25年的婚姻。前妻麦肯齐因此分走二人所持亚马逊股份的四分之一,价值三百多亿美元,堪称史上“最贵分手费”。麦肯齐从而跃升为全球第四富有女性。

贝索斯也因为离婚,将稳坐两年之久的世界首富的宝座,当时拱手让位于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一升一降之间,亚马逊开始了“后老板娘”的新时代。

原标题:马云、任正非、柳传志、董明珠…画面定格!他们为2019留下的“表情”竟然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