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收到重庆青联的这份新年礼物 200名贫困留守儿童笑了
01-03 09:29:38 来源:重庆青联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青少年关爱工作的决策部署,发挥青联凝聚力,助力全市脱贫攻坚,整合各方资源关爱青少年成长发展,1月2日,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叶力娜同志率市青联各界别委员、会员团体代表30余名同志走进奉节县甲高镇合营小学,开展重庆青联2020年“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暨“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新春关爱活动。

活动现场,市青联委员为合营小学200名贫困留守儿童送上了个性化新年心愿,为全校16个班级送上了新年礼物。叶力娜同志寄语同学们:“希望你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市青联还组织相关界别委员为孩子们带去生动有趣的分享体验

市青联科学技术界委员,重庆海关检验检疫技术中心高级农艺师孔德英为同学们带来一趟科普分享《我们美丽的家园——认识身边的昆虫》。

市青联科学技术界别委员,重庆金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了为同学们带来兴趣知识分享《怎样保护野生动物》。

市青联新闻出版与新媒体界别委员,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九龙坡区作家协会副主席李姗姗围绕《儿童文学与写作》,与同学们展开暖心互动,教给孩子们一首可爱的小诗《橘子》,让高山上的冬天也又暖又甜。

《橘子》

一个橘子,会开两次花。

一次在树上,另一次在手心。

剥开的橘子,是一朵盛开的花。

一次,很香;另一次,很甜

孩子们听得超级认真

市青联医药卫生界别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太极集团越南公司总经理、太极国际(新加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玉丰,市青联常委、医药卫生界别委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聂茂,积极协调奉节县人民医院,共同为同学们开展现场义诊,免费进行内科、外科及视力筛查等。

市青联会员团体、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阮斌、会员秦礼勇现场给同学们进行书法展示,赠送书法作品,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书法课。

市青联还邀请到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重庆联盟成员刘磊、郭宇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街舞表演,并教授同学们学习街舞。

户外,委员们与同学们一起跳长绳、玩游戏,欢声笑语响彻整个校园。丰富的活动让委员和孩子们共享快乐时光,留下腊八节的美好回忆。

一支钢笔,一本课外书、一个书包、一个篮球、一副球拍、一个饮水机……自“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新春关爱行动正式启动以来,市青联委员积极主动认领心愿,不到半个月的时间,200份饱含心意的礼物就顺利送到孩子们手中,为寒冷的冬日注入了温暖的阳光。

SUMMER

“谢谢各位大哥哥大姐姐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一定努力学习,争取以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孩子们提着心仪的礼物欢呼雀跃地说。

据了解,“冬日阳光温暖你我”2020年新春关爱行动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青年联合会、重庆市少工委、重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重庆市青年商会等多部门、多机构联合发起,旨在助力脱贫攻坚,重点是14个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区县和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农村留守儿童。

关爱青少年成长发展,我们一直在路上!

重庆青联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冬日阳光·温暖你我"关爱青少年成长发展 重庆青联委员在行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