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边检将验证大厅“搬到”停机坪 紧急救助重病出境旅客
11-29 15:45:59 来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天,记者从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11月25日晚,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开通“绿色通道”,在停机坪为一名重病泰国籍旅客紧急办理出境通关手续。

当日,一名在华泰国旅客因突发疾病,急需从重庆江北机场口岸回国接受治疗,接到求助后,重庆边检站立即启动紧急救助预案,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为患者家属和医务人员办理出境手续,面对重病旅客无法到达边检大厅办理出境手续的实际困难,该站抽调两名经验丰富的执勤民警前往所乘航班,将验证大厅“搬到”停机坪,在登机前为重病旅客办理了出境边检手续,为治疗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QQ图片20191129154731.jpg

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提供,旅客在通关过程中如遇有突发情况,比如出入境证件不小心丢失、突感身体不适等,您可以第一时间向现场边检执勤民警寻求帮助。同时,临近元旦、春节等出入境客流高峰,为确保旅客通关高效,请出境旅客至少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办理值机手续,以免误机。中国公民(含港澳台居民)请携带好您的有效出入境证件、登机牌,外国公民请同时填写外国人出入境卡片,并按照现场指示标识进入相应区域候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