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钢铁第二期员工持股建仓 华森制药一独家中成药进医保
11-29 15:41: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29日,重庆钢铁(601005)公告,截至11月28日当天,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已通过“华泰资管重庆钢铁员工持股计划2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在二级市场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买入公司A股股票2513.56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28%,成交总金额4519.50万元,成交均价1.798元/股。

至此,公司已完成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购买,本次持股计划购买的股票将按照规定予以锁定,锁定期为自2019年11月29日起至2020年11月28日止。据了解,2018年12月,重庆钢铁推出上市后首份员工持股计划,拟向包括9名董监高在内的不超过111名员工按照智力资本投入贡献实施持股计划,资金来源为公司提取的激励基金,依据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后的合并报表利润总额的3.125%计提,股票来源为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存续期不超过2年。

今年5月14日,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通过“华泰资管重庆钢铁员工持股计划1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完成建仓,共买入公司A股股票约2479.14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28%,成交总金额约4878.31万元,成交均价约1.97元/股。重庆钢铁表示,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的目的是为了建立和完善公司劳动者与所有者的利益共享机制,使员工能够以智力资本投入贡献参与员工持股计划;同时,改善公司治理水平,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华森制药(002907)也公告,公司生产的独家中成药产品八味芪龙颗粒经过前期价格谈判,成功进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9年版)乙类范围。

此前,公司独家中成药品种六味安神胶囊已于今年8月进入了《国家医保目录》(2019年版)常规目录。因此,今年公司已有2个独家中成药品种新增进入目录。连同继续保留在《国家医保目录》(2019年版)中的3个独家中成药品种都梁软胶囊、甘桔冰梅片、痛泻宁颗粒,至此,公司共计5个独家中成药品种入选2019年国家医保目录。

据了解,八味芪龙颗粒2013年由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该产品为全国独家品种,获发明专利,是治疗中风病中经络(脑梗塞)的首选药物。

截至目前,华森制药共取得药品批准文号69个,其中入选2019年国家医保目录的品规51个(含今年新进品规3个——包括上述两中成药品种和化药品种盐酸戊乙奎醚注射液)。

华森制药今年前三季度营收6.27亿元,同比增长17.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22.9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26.44%。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