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星光璀璨!第四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闭幕
11-29 14:15: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赴神女恋城,游高峡平湖。昨(28)日晚,第四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正式闭幕。

一曲《满山红叶似彩霞》,拉开了巫山追寻电影艺术的大幕,据了解,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是经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批准的国内唯一以艺术类电影为主题的电影周,每两年举办一次,第四届于今年11月22日与第十三届巫山国际红叶节同步开幕。

QQ图片20191129141546.jpg

艺术电影周由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和中共巫山县委、巫山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巫山县委宣传部、巫山县文化旅游委、巫山县旅发集团、北京海晏和清影视文化公司承办。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经典电影《等到满山红叶时》算起,截至目前,在巫山拍摄的电影达10余部,是除影视拍摄基地外全国产出电影最多的县之一。

在深厚的电影拍摄积淀下,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面向全国征集艺术电影影片,并评选出最佳文艺影片、最佳制片人、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最佳音乐、最佳新人、最佳男女配角等十余个奖项和突出贡献艺术家、荣誉市民。

闭幕式上,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巫山县委书记李春奎、县长曹邦兴等向获奖剧组成员、嘉宾颁发了相关奖项。

QQ图片20191129141553.jpg

QQ图片20191129141540.jpg

QQ图片20191129141549.jpg

在闭幕式现场,著名演员吴京、张译这一对“攀登者兄弟”再聚首,表达了对中小成本艺术电影创作的敬佩和支持。巫山荣誉市民吴海燕、李幼斌也在现场表达了对神女杯这一重要艺术电影平台的赞许。

QQ图片20191129141536.jpg

据了解,在惠民电影文化方面,电影周期间,巫山共征集电影101部,从中选出30部电影,在巫山县城各大影院及各乡镇(街道)免费播放入围影片,举办剧组见面会,在重庆主城观音桥、南坪、解放碑、杨家坪等商圈影院,每天放映一部入围影片或巫山电影,获得广泛赞誉。

此外,电影周期间,巫山还邀请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影局长或处长等在巫山召开惠民电影论坛,邀请青年电影导演、制片人、演员、知名影评人等在巫山召开艺术电影发展论坛。

本次电影周还组织电影家创作采风,组织出席电影论坛、闭幕式暨表彰晚会的嘉宾开展“深入生活·扎根基层”主题实践活动,考察巫山历史文化,酝酿电影剧本,利用媒体宣传推介巫山文化旅游。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图片由巫山县委宣传部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