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疾控组织鼠疫防控视频会议:部分疫源地动物疫情活跃
11-29 13:50:44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今年11月以来,我国共报告3例鼠疫病例。日前,中国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鼠疫防控暨培训视频会议,并要求各级疾控机构及时报告预警信息。

据中国疾控中心官网消息,自2019年11月以来,我国共报告了3例鼠疫病例,部分疫源地的动物疫情也较活跃。为进一步做好全国疾控机构鼠疫防控工作,中国疾控中心于11月27日组织开展了鼠疫防控暨培训视频会议。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应急中心、传染病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各省疾控中心(鼠防所、地病所)及部分地市疾控中心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在本单位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来自北京地坛医院、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和鼠布基地的专家分别就鼠疫的基本认识及临床救治、鼠疫病原学和实验室检测、和鼠疫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讲解。

冯子健对今后鼠疫防控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各级疾控机构及时开展研判并报告预警信息;第二,各级疾控机构、特别是省级疾控机构应保持对鼠疫的诊断确认能力;第三,各级专业机构及专业人员应深化对鼠疫疾病特征及防控对策的认识,适应新的社会及时代发展特点及新的疫情形势。

原标题:中疾控组织鼠疫防控视频会议:部分疫源地动物疫情活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