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红牛商标案37亿索赔一审被驳回 严彬方面称将上诉
11-29 14:10:04 来源:财联社

据财联社消息,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下称“红牛饮料公司”)和天丝医药保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丝医药公司”)方面获悉,双方围绕“红牛商标”的纠纷,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已在本月25日做出一审判决。

此前,红牛饮料公司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出诉讼请求,包括确认红牛饮料公司对“红牛系列商标”享有所有者的合法权益;判令天丝医药公司向红牛饮料公司支付广告宣传费用共计37.53亿元。

对此,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判定,红牛饮料公司关于确认其对涉案“红牛系列商标”享有所有者合法权益及要求天丝医药公司承担相关费用的诉讼请求缺乏事实及法律依据,不予支持。

红牛饮料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财联社记者表示,上述内容不是该案的最终结果,“本公司将依法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上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这个判决不是终审,意味着华彬方面还会拿出更多材料去支持诉求,具体还是要看下一步的审查结果。”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指出。

资料显示,严彬拥有“红牛REDBULL”商标在中国的经营权,不过该商标授权日期截至2016年底。据媒体报道,在商标授权到期日之前,泰国天丝和严彬就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红牛产生争论。

2016年前后,双方官司不断。直至2018年,红牛维他命饮料(泰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国红牛”)发布声明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强制清算红牛饮料公司的法律程序,而该清算未得到法院受理。同时,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国际商事法庭公开开庭审理华彬集团与红牛维他命及第三人英特生物股东资格确认纠纷一案,而该股东资格确认纠纷案涉及红牛饮料公司生存与否,截至目前,暂无定论。虽然红牛饮料公司暂时未被清算,但是严彬在该公司的职位被泰国法院判决罢免。

泰国法院判定,泰国红牛董事会罢免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严丹骅、张立刚和费晓暄的红牛饮料公司董事职务,以及严彬的红牛饮料公司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职务的决议合法;泰国红牛有权利向中国有关部门就严彬在董事会权力及身份变化进行相关变更登记事宜。

天眼查信息显示,截至目前,红牛饮料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依然是严彬,张立刚为该公司副董事长,严丹骅、费晓暄依旧为董事。

值得一提的是,在11月8日,天丝医药公司及许氏家族宣布,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向中国正式推出泰国原装进口红牛-红牛维生素风味饮料。财联社记者向天丝方面询问进口红牛上市时间、产品价格等问题,但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如果天丝方面要把原装的红牛进口到国内市场,可能也不会对市场有太多改变,原装进口也需要蓝帽子,并且如果原装进来,天丝方面也就无形中承认替代品安奈吉的失败。”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

原标题:红牛商标案37亿索赔一审被驳回 严彬方面称将上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