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圣”多次潜入居民家中偷吃 消防小哥出警8次才成功“降伏”
11-29 15:32: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最近,在重庆市渝北区,有一只“无法无天”的野生猴子多次进入居民家中翻箱倒柜、偷吃水果零食,闹得附近居民心神不宁,只能求助消防部门。可是每次当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猴子都已离去,只剩下满地狼藉。不过功夫不负苦心人,11月28日,“大圣”终于“落网”。

11月28日17时21分,渝北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森林公安民警报警求助,称一只野生猴子窜进了玉峰山镇一村民家中,被村民发现并驱赶至空置房间,请求消防救援人员前往抓捕。

GetAttachment (9).jpg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终于见到这只多次“作案”的猴子真貌。此时的猴子正蹲坐在房梁休息,身体上有少许血迹,消防救援人员担心猴子伤势严重感染引发炎症,想尽快把它捉住处理伤口。

随即,消防指挥员立即下令,利用木棍和消防车辆上装配的防坠落网进行捕捉,并叮嘱切勿触碰到猴子受伤部位和伤害到猴子。

GetAttachment (10).jpg

救援过程中,猴子凭借自身敏捷灵活的优势,在房梁之间四处逃窜,最后甚至爬上了顶梁,躲避着消防救援人员。经过与消防救援人员半小时的周旋,猴子也累了,打起了哈欠。

这时,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行动,利用防坠落网从猴子后背将其包裹住,为防止猴子挣脱开后伤及居民群众,消防人员将猴子的手脚也包裹起来,成功将其“降伏”。

GetAttachment (7).jpg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对猴子伤口进行了简单的处理后,将其移交给了森林公安,送至动物园进行疗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