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山城影视产业园正式揭牌 将统一管理重庆热门著名拍摄点
11-29 13:24: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771653)-20191129132620.jpg

△签约仪式。

11月29日,山城影视产业园在渝中区正式揭牌。

山城影视产业园首期项目将落户渝中区枇杷山公园, 兼具了“影视、旅游、文化、科技、商贸、金融、教育”等服务业态。

其中,重庆影视剧拍摄管理服务办公室已经签约,未来将打造重庆影视拍摄“千摄点”。

规划布局五大板块六大业态

(3771657)-20191129132558.jpg

△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副会长王鹏举

在产业园挂牌仪式上,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鹏举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重庆是一座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的城市,多元文化丰富异常,独特的地理环境吸引了众多剧组来此地拍摄,为重庆影视行业发展提供了机遇。

王鹏举说,渝中区是重庆的母城,文化和经济的中心,在中国影视行业经历大整顿之时,全国影视产业正在寻找新的方向与新的聚集地,在这个特殊时期,渝中区应利用自身优势,关注并发展影视产业,只要扶持政策到位,并且落到实处,就能吸引进来大批重点影视企业以及有影响力的制片人、编剧、导演、演员,从而推动渝中区影视文化的高速发展。

揭牌之后,围绕产业园的发展方向,将规划布局了影视平台、新媒体影视、金融影视、智慧影视、影视主题公园五大板块“影视、旅游、文化、科技、金融、教育”六大业态;其中,“重庆影视剧拍摄管理服务办公室”、“影视剧本孵化中心”、“中国影视演员实训基地”、“演员沙龙”、“演员委员会党支部共建单位”、“青工委重庆办公室”、“西南大学文学院影视艺术实践实习基地”、“视觉传播实践实训基地”已签约落地山城影视产业园枇杷山园区(首期)。

打造重庆影视拍摄“千摄点”

(3771659)-20191129132609.jpg

△重庆市广播电视协会会长尹长征

重庆影视剧拍摄管理服务办公室会在哪些方面为影视剧拍摄提供服务?

重庆市广播电视协会会长尹长征表示,重庆影视剧拍摄管理服务办公室是一个公益性的服务平台,旨在整合全市影视拍摄产业链,集中服装、化妆、道具、摄影、录音、美术、交通、群演、食宿、后期、场景等资源,全方位解决剧组拍摄配套需求,为影视剧制作团队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服务,同时,服务平台的创建亦是影视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一个新举措。

“对于重庆一些著名的拍摄点我们也将采取统一管理的形式。” 尹长征介绍,具体由重庆市文旅委、重庆市影视协会、重庆市文物局共同选取景区、景点、商业街区、企业、院校、医院等社会和民营资源作为拍摄点,由三方(重庆市文旅委、重庆市广电协会、重庆市文物局)统一授牌,对这一批授牌景点进行规范的管理,为来渝剧组提供拍摄点服务。

2020年将整合选取全市400个拍摄点进行试点,2021年选取400个拍摄点,2022年选取200个拍摄点,共计打造重庆影视拍摄“千摄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摄影 毕克图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