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俩唐僧同时诵经2万元,雪村夸你是活雷锋几千元……名人祝福小视频产业悄然生长,每个人都订好价格?
11-05 19:58:1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最近,赵忠祥又回到了人们的视野中。起因是之前有一篇文章爆料称,退休后的赵忠祥在开展定制业务,花4000元可以一起合影,花3000元可以录制一个基础的祝福视频。此事在网络上引发了广泛的讨论。

虽然收钱合影的说法后来被赵忠祥本人否定了,但是他祝福视频业务标价3999元的截图还在网上流传着。

这张截图出自一个叫做WishR的名人祝福预约平台,除了赵忠祥之外,这里还有200多个人们耳熟或眼熟的名人可供挑选。只要给出要祝福的对象和祝福语,你选择的名人就会根据你的要求,送出一段简短的祝福视频。

 名人祝福产业大门已被开启

在这里,你只需要花上几千块钱, 你可以让《合金装备5》里的“静静”给你唱首生日快乐,让雪村夸你是个活雷锋,让NBA魔兽德怀特·霍华德祝你身体健康。

在更高一档,用不到二万元的价格,你可以让两个唐僧同时为你诵经,让大师兄表演一个铁头功,让“天勾”贾巴尔祝你的孩子学业有成。

如果你舍得花更多的钱,可以让曾经的黑道大哥们集体祝你的公司开业大吉。

在这个平台上,你能看到大龄明星、过气网红、叫不上名字的脸熟配角、有“前科”的搁浅艺人,以及各种没能站在流量金字塔顶端的名人们。

据平台负责人称,每个人的价格标准基本由艺人自己制定。虽然这些标价并不代表这些名人的身价,但放在一起却好像一个名人价值榜,悄悄的在人群中划开了等级。

这些视频的单价对于艺人来说也许不多,但由于每个视频仅有一分钟左右的时间,而且对于服化道没有任何要求,用手机即可随时拍摄,比下线走穴更方便也更有效率。

当然,平台上下单并不一定有用,艺人会根据所提的要求和自身当期选择是否接单。

赵忠祥事件中,人们表现了对于名人祝福业务的不同看法。

有的人认为这样赚钱很丢人、很丢份儿。也有人认为这是公买公卖的市场行为,即使心理难以接受,也无可厚非。还有人觉得这样的业务,过于功利和冷酷,把人变成了明码标价的商品。

但不论名人祝福产业背后是天使还是魔鬼,这扇大门都已经被开启。

国外名人线上送祝福公司估值已超3亿美元

其实,WishR的运营思路很像国外一个叫Cameo的平台。

Cameo这个平台于2017年创建,总部位于芝加哥,是一家专门个性定制名人视频的公司。

顾客支付5美元到3000美元不等的费用,就可以购买明星、运动员、意见领袖和其他知名人士的个性化祝福视频短片。所以成立仅两年的Cameo经历了爆发式增长,尤其在年轻的Z世代中风靡。

去年12月,该公司大约完成了10万笔交易,到今年7月底,他们将完成超过30万个视频请求,平均每天2000单。现在Cameo 拥有1.8万合作的名人,他们的目标是将一数字扩大到500万。这些名人的构成多种多样,包含了运动员、网红主播、演员、歌手、DJ、作家、模特、政治人物、主持人、甚至网红动物

这些人的收费也从几美元到上万美元不等,由明星自己决定。

有的明星表示,这种模式能够让自己谦虚一些,认清现实,因为把价定的太高就没有人下单了。

游戏玩家熟悉的GTA 5中麦克的配音演员Ned Luke,NBA传奇球星Tim Hardaway只要几十美元。NBA传奇球星文斯·卡特和滑板传奇明星托尼·霍克 300美元也可以搞定。

因此,多数人的价格相比国内明星还是很亲民的。

据报道,WishR上国外一些明星资源部分基本是直接从Cameo复制来的,但标价却普遍高于Cameo。

比如贾巴尔在Cameo上标价500刀,国内标价是10000元,慈世平在Cameo上标价1000刀,国内标价是20000元。

但是Cameo和WishR还是有一些差别,比如Cameo上的视频更多是针对个人的祝福,而国内的祝福视频更多针对企业,往往是致XX公司的祝福。

Cameo目前也在计划推出可以商业使用的视频服务和联动的商业合作。因为普通人需要名人祝福的需求不大,而且成本较高,如果可以商用的话,成本问题就可以解决,需求也会增大。

目前Cameo的估值也已经超过了3亿美元。除了美国,Cameo刚组建了伦敦团队,要进军英国市场,此外他们还准备在欧洲、南美和亚洲拓展业务。

名人为什么要接这些祝福订单?

对于一些人来说,它是一种不错的赚外快方式,只要坐在家里对着屏幕念一段话,几百美元就到手了,单位时间赚的钱可能比网红主播们多。而且没有排期压力,不想接单时就可以不接。

美国笑星Gilbert Gottfried在9个月里拍了1万6千个视频,每个收150美元,共赚到了25万美元,除去Cameo的25%分成,也有近20万美元的收入。而这只是利用空闲时间完成的业余项目。

有些名人对钱并不很在意,他们更在意粉丝的看法。Cameo在和这些名人接洽时,往往会被直接拒绝。遇到这种情况,Cameo的人就会给他们看一些粉丝看到偶像祝福时的激动反应,并让他们相信这是粉丝希望看到的,一些名人因此才入驻Cameo。

此外,Cameo还专门开设了慈善区,入驻的名人可以选择将所有收入自动捐助给慈善机构。这样祝福视频就不再功利化,而是成为名人提升形象的好工具了。

Reddit联合创始人,网球名将“小威”的老公Alexis Ohanian Sr,不缺钱也不缺名气,他加入Cameo只是为了进行慈善祝福。

Cameo也表示,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制造像冰桶挑战一样有影响力的公益事件,提升自己的品牌知名度,招揽更多名人,它也促生了明星和粉丝交流的一种全新体验。

综合创事记、游研设、新浪微博、腾讯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