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中新金融峰会|张国祥:未来的金融一定是与数字为伍,与AI同行
11-05 19:10: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5日,2019中新金融峰会“中新金融科技合作展望暨江北嘴金融科技高峰对话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富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祥分享了对于开放背景下金融标准服务“一带一路”长效机制的构想。

QQ图片20191105190811.jpg

张国祥称,从内外部环境来看,金融标准化工作在金融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他介绍,从创新的发力点来说,有两个方向值得深度探索。即“科技金融”与“产融协同”。科技金融的内涵是通过数字化处理和标准化服务来降低普惠金融的成本。而数字化和标准化,这正式金融标准化得以发展的有力支撑。正是在互联网、物联网、AI这些科技技术日新月异的创新推动下,才产生了金融标准。

金融标准的目的实际就是提高产品服务体验、提升金融产品透明度。实际这是文明和文化的一种表现,因为推动行业发展的趋势就是专业和专注。

金融标准相对于工业标准要晚得多,工业标准化在日本和欧洲国家起步早已经发展较为成熟。工业标准化的目的是产品质量和安全,金融标准化的目标则是透明和文明。

富民银行本身没有互联网基因,但一直坚守数字化生态银行的战略定位,大力推动产品研发及模式创新。开业三年来,富民银行总资产已突破400亿元,存款接近300亿元,全部通过互联网渠道获得,这在传统银行是无法想象的。

作为参与金融标准创新建设试点的金融机构之一,张国祥表示,未来的金融一定是与数字为伍,与AI同行,万物互联,文明致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