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03线这位驾驶员好样的!抱残疾乘客上下车,同车大爷强烈要求表扬他
11-05 19:34: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4日早晨,龙洲湾枢纽站,乘客们行色匆匆。张大爷来到南部公交界石分公司303线调度室,他说,一定要向调度员表扬一名303线的驾驶员,这名驾驶员长期帮助残疾人上下车。

张大爷经常乘坐303线到南坪。据他回忆,11月2日,他在乘车中看见303线的一位驾驶员服务态度相当好,热心帮助残疾人上下车。驾驶员高高的个子,戴着眼镜,头发微卷。一年多来,张大爷看到这位驾驶员多次帮助残疾乘客和老年乘客,令他特别感动。

11月2日中午12点多,一名患有小儿麻痹症的中年乘客从鱼胡路上车时,这位公交驾驶员就扶他上了车。到巴南区公安局站,残疾乘客准备下车时,驾驶员停好车,通过后视镜看到残疾人在车门处,双手艰难支撑着地板行进,他赶紧把手刹拉起,从驾驶室出来,走到前门票箱处那名残疾身边,伸手扶他。不过,车前门有两步台阶,一步就有近30厘米高,残疾男子有些吃力。于是,驾驶员就把残疾男子抱起,让他背靠在自己胸前,双手将他抱起,从前门一步步倒退下车,将乘客放在安全地方后,驾驶员才上车继续驾车行驶,车上的乘客都向他投来赞许的目光。

根据张大爷提供的线索,当班调度员陈璐调取了事发时间段的监控,终于找到了张大爷要表扬的驾驶员,他是303线32514号车的四星级驾驶员赖喜波。

赖师傅腼腆地说:“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帮助残疾乘客这是个小事,没想到有乘客能记住。其实,我帮助身体不便的乘客一是出于对他的安全负责,另一个也是为了给其他乘客节省时间,我只希望乘客和驾驶员相互理解,希望他们支持我的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通讯员 李小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