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猖狂!男子偷手机后竟还怼起了失主,民警通过监控抓到他
11-05 19:56: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喂,是你拿了我的手机啊?”“哪个拿了你的手机哟!”对方话音刚落,电话立刻被挂断,再拨打时已关机……手机被盗有各种各样的情况,然而小李(化名)的手机却是在自己驾驶的出租车内被人盗走的,讨要时竟还被对方怼了回去。好在这部新款手机的摄像头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顺着这条线,小偷最终被抓获。

1.jpg

民警通过监控锁定了小偷

10月31日凌晨4时许,渝北区公安分局双龙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一出租车司机的报警,称其刚买的新手机被偷,民警立即前往现场。

小李告诉民警,发现手机不见之后,自己立刻用另一部手机拨打了过去,“是你拿了我的手机啊?”可对方面对小李的质问,竟然理直气壮的回了一句:“哪个拿了你的手机哟!”随即挂断电话将手机关机。明明偷了自己的手机,对方竟然大言不惭地矢口否认,小李有些气不打一处来。

在对小李的进一步询问中,民警了解到,小李驾驶时将手机随手放在手刹位置,最后一趟拉完客之后就不见了。当民警问及是否有什么异常情况时,小李说,最后那两名乘客在还未到达之前说的目的地时就提前下了车,随后他就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

随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利用辖区“智慧天网”调看两名男子下车路段周边的监控。监控中,隐约看到其中一人似乎拿着一部手机对另一个人晃了一下,由于无法核实该手机是否就是小李丢失的那一部。民警继续查看沿途的视频监控,也许是得意忘形,原本一路上似乎只是在闲聊的两人,在走到龙升街附近时,其中一人再次从兜里摸出手机满脸笑意地在同伴眼前晃来晃去,还不时翻来覆去地反复看着。

也正是这个动作,一下就让民警眼前一亮!这部新款手机背后的摄像头区域明显大于其他手机,以及小李形容的手机外面套着的手机壳款式,让民警立刻锁定了这名兴高采烈的男子。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民警明确了嫌疑人唐某(化名)的身份,最终于当天下午15时许将唐某抓获,并在其家中床头柜上找到了那部被盗的手机。

据唐某交代,在31日凌晨,他和朋友在外吃完饭打车回家的时候,坐在副驾驶位置的他突然看到手刹旁的凹槽里有一部手机,看起来似乎还是新的。这一发现让一直嫌自己手机又旧又不值钱的唐某眼前一亮,于是他趁着驾驶员小李不注意,再借着车内漆黑的优势,迅速拿起手机再悄然塞进了裤兜里。得手之后的唐某因为害怕小李发现,就随便找了个理由提前下了车。在下车之后,按捺不住兴奋的唐某不时地跟朋友炫耀自己“捡”了一个手机,也许是太过得意忘形,在小李打电话质问时,他还大方地接起了电话,并振振有词地予以了否认。

目前,唐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无论在何种情况下,一定要小心看管自身财物,不要将手机等贵重物品随意放置,谨防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再者“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切勿因一时的贪念而踏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渝北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