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双十一来了,电商老板备战忙
11-05 18:39: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一年一度的“双11”电商狂欢宴即将开始。相信已经有不少“剁手党”已经加好购物车,只等11月11日零点开抢了吧。

同样的,在商家端,已经有不少企业准备好了。这两天,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面对即将到来的“双11”,不少商家也是摩拳擦掌,力争在这场电商盛宴中分得一杯羹。

用消费大数据研发新品,希望借“双11”成行业爆款

5日,位于渝北区的“渝美滋”食品公司,公司内部已一片繁忙景象,公司电商负责人周静更是为了统筹安排好11日当天线上各项事宜,忙得团团转。

“仓库备货量急速增加,我们的天猫店铺去年‘双11’当天卖出7、8万单左右,今年预计当天能突破10万单,其中借助消费者大数据推出的新品将成为爆款。”周静说,和往年一样,他们早在几个月之前就开始准备,提前一个月进入全面备战阶段。

QQ图片20191105184535.jpg

今年,他们有两大看点,一是参加了预售、秒杀、叠加满减等绝大部分活动,延长销售周期,提升销售额。特别是预售,让店铺在11月11日前就吸引了部分消费者下单。

第二就是他们首次借助消费大数据研发出的新品,第一次参加此类大型活动。

早在7月,公司的数据分析组就透过天猫的平台大数据,发现售卖素肉产品的店家多,但月销售上万的仅5、6家,出爆款的几率大。同时他们还发现,有消费者反馈同类产品规格较大,外包装设计不够鲜明。

QQ图片20191105184604.jpg

“我们就利用收集到的大数据,指导研发生产。推出了‘ 麻辣素肉’,月销售额已上万。”周静说,这次“双11”,该产品是主力产品之一,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卖爆,让该产品进一步成为行业爆款。

目前,“渝美滋”食品公司自有加工厂正加班加点生产备货,但周静担心产能更不上,不敢在“双11”期间过多推广。

她说:“等明年的全自动新工厂就启用了,产能增加,我们就可以放手去推广营销,销售额肯定还会增加不少。”

直播是今年重头戏,请来头部主播带货

从2016年起,直播入局电商销售。到了2019年,“电商+直播”已然成为了各大平台的“标配”。

销售预包装小面、酸辣粉的重庆辣有引力餐饮管理公司,自9月就开始筹备“双11”,全公司都紧张备战,采购遭遇生产的高峰期,电商部忙着营销方案策划落实执行。备货期间,就连财务也很紧张。

“直播是今年重头戏,在‘双11’之前我们就已经联系头部主播做了产品的预热和曝光,请来fancy、张大奕、迪西等主播带货,预售期间就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重庆辣有引力餐饮管理公司营销总监梅浩告诉记者,主播通过直播集中说明他们产品差异化所在,并通过试吃的方式,让消费者更直观了解产品,刺激销售。

在已经过去的几场预售直播中,销售稳中有涨。“只等着‘双11’当天爆发了。”梅浩介绍,除了直播,他们店铺还参加了一些常规活动,比如秒杀、抽奖、互动赢礼品等。

据他预测,今年他们的天猫店铺“双11”当天销售额将比去年高出40%,其中由直播带来的转化可谓是最大助攻。

数据显示,今年天猫“双11”越来越多的商家将直播作为重头戏。预售期间品牌直播场次同比翻番,覆盖了包括美妆、服饰、食品、家居、数码家电、汽车等在内的几乎所有行业。屡屡创下直播销售纪录的美妆行业,开播商家的数量同比增长超过200%,直播成交订单数更是增长超过50倍。

“一切准备就绪,就等订单了”

“我们已经全部准备好了,就等11月11日消费者下单了。” 销售自然小火锅的“威其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今年销售的产品还是以自热火锅为主,预计当天销售100万元。

这家来自秀山的电商企业,运营多家网店,17年推出自热小火锅,经过不断摸索、改进配方,年销售额已破亿,并建立了产销一体化发展体系。

对他们而言,“双11”是重要销售节点。为此,团队一个月之前就开始准备了。

记者了解到,“威其诺”团队之前就页面设计、报名“双11”活动等制定方案,目前均提前准备妥当。工厂和仓库方面,经过一个月的紧张备货,货源充足,60多个人整装待发,等着包装发货。

此外,他们透过往年经验,估算出销售高峰时间段,并由此调整工作时间。上诉负责人说:“11月11日当天,肯定得24小时上班,我们调整了排班,在销售高峰时段在客服、仓库等增加人手,确保消费者体验。”

■链接

超过百家平台参加,已形成系统化、立体化的“双11”

据网经社不完全统计,今年双11除了天猫、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等头部平台”外,还吸引了100多家各类电商平台参与,主要包括:社交电商平台云集、微店、小红书、蘑菇街、有赞,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考拉海购、洋码头、寺库,社交电商贝店、宝宝树、蜜芽,精品电商平台网易严选、小米有品,生鲜新零售盒马鲜生、每日优鲜,生活服务平台飞猪、美团点评、携程等。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认为,各大电商平台参与,“双11”进入第十一年呈现更具多元化态势。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鲍姆企业管理咨询创始人鲍跃忠认为,从各大电商平台的活动来看,今年“双11”会不断的拓展新的领域,总体来讲,围绕这一时间节点,有2C、2B,包括社区团购等各种模式,形成一个系统化、立体化的“双11”电商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