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一刻的重庆|升旗仪式开始 古稀老人起身高唱国歌
10-01 16:37: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是10月1日,家住万盛经开区的刘光明和冉茂芝夫妇比以往任何时候起得更早,他们沿小河散步后,便回家吃早饭理家务。不到9点,二老就静候在电视机前,期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直播。

GetAttachment (3).jpg

刘光明生于1947年,冉茂芝生于1948年,可以说是新中国的同龄人。

GetAttachment (4).jpg

电视直播里,当宣布升旗仪式开始时,两位老人立即从沙发上站起来,跟着电视里的旋律高唱国歌,对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阅兵式开始后,刘爷爷担心冉婆婆看不清楚,一边看一边不停地给刘婆婆介绍:“这个高高的,在红旗牌轿车里向各方队问好的就是习主席。”

冉婆婆就应说,“习主席的问候好亲切。”

看到各种新型武器展现出来时,二老发出了由衷的感叹:“军事专家真是了不起,国家有他们,就不会受欺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