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什么?!华尔街铜牛被砸出个……洞!修复需11万元
09-11 18:40:3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去过纽约的人都知道,有三个地方最出名:自由女神,帝国大厦和华尔街铜牛。其中高3.4米,长4.8米,重3.2吨的华尔街铜牛是“力量和勇气”的象征,喻义股市永保“牛”市。

9.jpg

但不知为什么,这只铜牛昨天却被砸了。

华尔街铜牛被砸了?

是的!

看!看!看!

10.jpg

据《纽约邮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7日,目击者发现一名男子(经警方证实该男子为德克萨斯州42岁的瓦尔拉克)在中午12点30分左右,一边尖叫着辱骂总统特朗普,一边用金属物体不停地敲击公牛,牛头被砸出一个洞!随后,周围的游客拨打911报警。

11.jpg

事发时,正是周末人流量最多的时候,但游客们继续在受损的雕塑周围拍照,还有的游客指着被损坏的铜牛角拍照。

12.jpg

据纽约警方介绍,特文·瓦拉克来自达拉斯。他被控犯有毁坏财物、持有武器和扰乱治安罪。关于他这么做的动机,警方表示尚不知晓。

“为什么要攻击公牛雕像呢?”很多人对此无法理解。当时在场的游客对媒体说,“这很自私,有更多有影响力的方式来表达你想说的。”

8.png

游客与受破坏的铜牛合照

“华尔街铜牛”开始创作于1987年纽约股市猛跌之时。设计者迪莫迪卡最早为它挑选的立足点是纽约证券交易所门前的人行道。当人们第一次看到这头体格健硕、鼻孔发光的大牛时,都被它的“牛”气震住。从那以后,世界各地的很多金融中心、股票交易市场纷纷效仿之,树立起一尊尊铜牛雕像。

此前,华尔街铜牛也曾遭到过破坏。2017年9月,华尔街铜牛被人泼了蓝油漆,泼油漆的人是巴黎协定的支持者。

坏了自然要修。据外媒最新报道,铜牛雕像的创作者阿图罗·迪·莫迪卡,已经雇佣了奥斯卡小金人的制造商,来自芝加哥的R·S·欧文工厂,负责这件艺术品的修复。

虽然铜牛看上去被损坏得并不严重,但是修复费用不低,预计需要1.5万美元,也就是接近11万元人民币,是雕塑修复史上的最高花费。

据悉,修复工作会在最近几天内完成,之后铜牛雕像可能会继续留在原地,供人参观。

综合自西湖之声、中国基金报、快科技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