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秋重庆出游人数列全国第七 磁器口古镇入10大热门古镇前三
09-11 16:14: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中秋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即将来临的小长假,你有出行的计划吗?9月11日,在线旅行网站携程旅游对平台上百万级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大数据进行分析,并结合全国7000多家携程旗下门店的报名情况,发布了《2019中秋出游消费和人气排行榜》。

中秋旅游“团圆城市”排行榜:

一家人最喜欢去北京和三亚

中秋是一个属于“团圆”的节日,有多少游客会带着家人一同旅游过节?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数据,今年中秋节有25%的游客选择情侣出行,21%选择带着孩子出行,同时也有12%的游客选择带父母出行。

GetAttachment.jpg

而游客会选择带着家人前往哪些目的地?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显示,三亚、北京、桂林、厦门、昆明、张家界、丽江、贵阳、乌鲁木齐和成都成为家庭旅游最喜欢前往的城市,成为中秋旅游人气最高的“团圆城市”。

古镇、游船、风景名胜成为赏月圣地

10大人气景区发布

赏月是中秋的玩乐主题,而今年游客更倾向于在哪儿赏月?根据携程全球玩乐平台数据,今年游客在中秋假期,选择游船、古镇和风景名胜的人数更多。

GetAttachment (1).jpg

中秋泛舟游船赏月,是一种“船在水上走,人在画中游”的迷人意境。携程门票数据显示,中秋十大人气游船分别是广州珠江夜游、武汉两江夜游、福州闽江夜游、杭州钱塘江夜游、夜游三亚湾、上海“龙船”浦江夜游、苏州古运河夜游、淳安千岛湖夜游和乐山夜游三江。

GetAttachment (2).jpg

前往古镇赏月也成为近年来游客的选择,走在古色古香的小巷间,沉淀千年的古朴气息扑面而来,让游客感受到一份久违的宁静祥和。携程门票数据显示,中秋十大人气古镇分别是南浔古镇、同里古镇、磁器口古镇、青岩古镇、朱家角古镇、新华联铜官窑古镇、云水谣古镇、木渎古镇、甪直古镇和荡口古镇。目前多数古镇已经根据节日气氛布置了灯光秀,夜游性价比非常高。

中秋假期国内游消费账单:

上海人出发最多,重庆出行人数第七

GetAttachment (3).jpg

哪些地方市民更爱在中秋旅游?根据目前国内游产品订单人数,报告发布了2019年中秋国内出游力排行榜,前10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南京、武汉、重庆、深圳、杭州和天津。重庆出行人数排行全国第七。

哪些城市居民的平均消费最高?从目前预订中秋国内跟团游的单次人均花费看,“消费力前十强城市”依次为北京、沈阳、昆明、上海、杭州、天津、成都、南京、重庆和济南。这些城市中秋旅游单次国内游人均花费超过2000元,其中北京超过2500元,重庆花费2160元。

出境游人气目的地榜单出炉:

超50%出境游客选择泰国和日本

中秋出境游去哪儿玩?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数据,人气最高的前十大目的地依次是日本、泰国、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俄罗斯、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意大利和英国,东南亚和日本仍是中国人出境游的首选,欧洲国家也进入榜单。

携程数据显示,中秋假期,日本热度不减,再夺人气最高的出境游目的地。受签证利好政策影响,泰国旅游市场火热,线上和门店预订热情高涨,赴泰人数紧随赴日人数其后。泰国、日本占中秋出境游客总数超5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