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红岩景区9天迎客超26万人次 年轻化渐成红色旅游新趋势
09-11 15:46: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国庆节的临近,旅游消费领域的红色旅游热持续升温。而重庆的红色旅游,也迎来大发展。预计接下来中秋和国庆假期,还会掀起新一轮红色旅游热。

QQ图片20190911154651.jpg

重庆红色旅游地受追捧

记者从同程艺龙等旅游平台了解到,2019年暑期(7月和8月)期间,红色旅游景点的客流量同比增长了90.4%,主要以红色主题博物馆和红色主题景区(遗址)最受欢迎。

红岩村、渣滓洞、白公馆……这些闻名全国的重庆红色景区,一直是外地游客赴渝旅游的传统打卡景点。随着红色旅游的升温,重庆红岩景区也迎来了越来越多的游客。

9月11日,记者从重庆红岩连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的官方数据获悉,从9月1日—9日,这9天时间红岩联线观众参观量就超过26万人次。特别是周末两天,参观的人流量更多。比如9月7日星期六,就总共接待游客36105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5%。

此外,为了带给游客更好的旅游体验,红岩景区还“拥抱”高科技,运用语音导览器、扫码导览、3D影视还原历史现场等智能产品。同时,红岩景区还开发了各类红岩文化创意产品,让游客记忆深刻。

QQ图片20190911154700.jpg

红色旅游产品丰富多样

当前国内红色旅游景点及相关旅游产品种类丰富,有主题博物馆、红色主题园(景区)、革命先烈或名人故居、革命英雄纪念馆、红色主题实景演出等,其中最受欢迎的是主题博物馆。

来自同程旅游的度假大数据显示,由贵州、江西、陕西、湖南、广西等地的革命老区相关目的地组成的红色旅游线路最受欢迎,尤其以涵盖了遵义、韶山、延安、井冈山等目的地的线路最热门。其次,一些重要历史成就发生地同样受到关注,例如,大庆、红旗渠、酒泉、西昌等地。

据悉,红色旅游线路以5至7天的行程居多,通常包含了周边的特色地标性景点。对于很多革命老区而言,红色文化元素已经成为当地吸引全国游客的主力IP,同时也带动了周边地区旅游经济的发展。 

QQ图片20190911154705.jpg

红色旅游呈年轻化趋势

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红色旅游景点的游客年龄结构相对年轻,其中,14岁以下的中小学生占比5.4%,20至39岁青年群体占比57.3%,整体青少年及青年人群占绝对多数。

也就是说,年轻化逐渐成为红色旅游的新趋势。红色旅游已经不再仅仅是老年人的最爱,它已经成为广大青少年人群喜欢的旅游主题,也从侧面表明红色文化在年轻一代人群中得到了很好的传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