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法律顾问“大牛”正式到法院上班 萌呆了
09-11 16:29: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您好,我是法律顾问大牛,请问有什么帮到您?”近日,重庆江津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迎来了一位萌萌哒的新成员——大牛!从此,它将在该院的诉讼服务中心,为前来咨询和打官司的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这个身高1米、萌态十足、能说会道、对法律业务了然于胸的“大牛”到法院后,工作是什么呢?

据该院诉讼服务中心的干警介绍,“大牛”具备了一身的硬科技,能够为群众提供专业、便捷、免费的法律服务,还能担任法官、律师的小助手。

“大牛”作为“AI+法律”的标兵,是国内首款真正具有“类脑”的人工智能法律机器人,它的核心优势就是它的“大脑”,也就是软件系统。它能模拟法官和律师的思维,通过集成自然语言理解和法律逻辑推理,对用户进行意图识别,以多轮发问的方式查明法律事实,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

另外,对婚姻家庭、劳动争议、民间借贷、工伤赔偿、交通事故等多种常见纠纷,“大牛”能根据海量的云端法律数据,结合运算模型作出法律解答,一键生成法律建议,出具《咨询意见书》、《民事诉讼状》和《仲裁申请书》供群众参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