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国排名前两名的文理学院来渝宣讲 告诉你申报国外高校什么最重要
09-11 15:56: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申请国外高校时,最重要的是什么?9月10日,美国排名第一和第二的顶尖文理学院-——阿默斯特学院(Amherst College)和威廉姆斯学院(Williams College)招生办,在重庆外国语学校联袂举行宣讲,招生官的现场小调查显示,很多学生及家长在申请国外高校时最重视的申请材料,却往往不是学校最看重的。

宣讲会正式开始前,首先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升学指导教师工作坊。来自重庆外国语学校、重庆南开中学、重庆第一双语学校、西南大学附中、武汉市第二中学等市内外重点中学的老师到场参加。

GetAttachment (2).jpg

▲阿默斯特学院招生官

阿默斯特学院招生录取办公室副主任、国际招生录取主任Xiaofeng Wang及威廉姆斯学院招生录取办公室副主任Dean Mendes,带领现场老师模拟真实的美国文理学院招生录取过程。

文书、高中学业成绩、推荐信……哪些是申请国外高校时最重要的?正式宣讲会上,面对招生官的提问,很多家长和学生都给出了错误答案。

Xiaofeng Wang表示,其实,高中学业成绩是最重要的,其他的材料也很重要,但却并不是学校最看重的。

“课外活动,如果你选择的是一个一年只做一次的项目,那么我建议就不要写了。”对于学校来说,学生通过这些活动,最重要的是能够体现他某一方面的突出素质,或者是对能力的提升促进,否则,这些活动就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同时,写作文书时,最好不要让别人代劳,因为一个十七八岁的高中生写出来的东西,是有自己独特标签和印记的,如果让面试官对文书的真实性产生怀疑,后续的申请就会非常困难。

据悉,阿默斯特学院创建于1821年,是美国最富盛名的私立文理学院之一。拥有独特的开放性课程,学生可以在导师指导下选择任意感兴趣的课程学习。学院也与周围四所高校共同组成了五校联盟,学生可以跨校园选课,课程总量超过6,000门。学院著名校友包括《达芬奇密码》作者丹•布朗等等。

威廉姆斯学院创建于1793年,是美国久负盛名的私立文理学院之一,专注于本科教学。

威廉姆斯学院拥有非常独特的仿照英国牛津大学的导师制供学生选择。导师制课程由两名学生和一名教授组成。学院著名校友包括著名歌手王力宏、新加坡前总理吴作栋,以及八名普利策奖得奖人和一名诺贝尔奖获得者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