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鲁渝扶贫协作企业投资助力脱贫推介洽谈会在重庆召开
09-02 19:13: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日,2019年鲁渝扶贫协作企业投资助力脱贫推介洽谈会在重庆召开。两地十几个行业的上百家企业将加强合作,共同打响扶贫攻坚战,携手助两地共同富裕。

据悉,此次推介会由山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山东省扶贫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共同主办,涵盖电子制造、食品加工、畜牧养殖、商贸物流、电子商务、文化旅游等十几个行业,涉及省属重点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的100家山东企业负责人和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市工商联、市文化旅游委、市招商促进局及14个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负责同志参加推介会。

推介会上,重庆市招商促进局介绍了重庆投资环境,重庆市文化旅游委推介了全市文旅项目,重庆14个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书面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招商引资政策,开州、丰都、彭水、酉阳做了重点介绍,山东省商业集团、山东文旅景区集团、山东潍水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3家山东企业负责人作了重点投资推介。

2019年,山东省财政援助资金达到6.29亿元。先后开通了济南至万州、青岛至黔江等航线,启动了“十万山东人游重庆”、“万吨脐橙进山东”等系列活动,山东发展投资集团投资奉节三峡之巅旅游开发、山东金力特投资石柱抗菌不锈钢管材生产等一批重点项目成功签约,开州磁悬浮鼓风机生产、石柱桔梗蕨菜种植加工、万州芦花鸡繁育、酉阳稻蟹混养、丰都马铃薯种植等一批示范项目成功落地,丰都金鸡产业园、开州鲁渝现代农业产业园、烟台(巫山)工业园等一批特色园区建设进展顺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