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预计到2035年体育产业总量占GDP比重4%左右
09-02 17:33:44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在2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指出,经过科学测算,预计到2035年我国的体育产业总量占GDP的比重将达到4%左右。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提到,到2035年,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 中国网 宗超 摄

对此,李建明表示,在体育发展过程中,伴随着体育的发展不仅有体育的社会形态、体育的文化形态,也有体育的产业形态。体育产业是朝阳产业和绿色产业,具有资源消耗低、需求弹性大、覆盖领域广、产品附加值高、产业链条长、带动作用强的特点。同时体育产业还是新兴产业,能够融合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伴随新兴技术的诞生,会不断涌现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具有极强成长性和可持续性。

李建明介绍,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看,2017年我国体育产业增加值7811亿元,在2014年到2017年,我国体育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达到24.6%,处在快速发展和上升期。从世界体育产业发达国家经验来看,我们现在的体育产业发展基础还比较薄弱,但发展后劲比较强,我们发展的增速会保持较高的增长水平。

李建明指出,依据这样的经验和实际状况,经过科学测算,预计到2035年我国的体育产业总量占GDP的比重将达到4%左右。大家知道,如果体育作为一个产业来讲占到GDP的总量达到4%,就可能成为一个支柱性产业。我们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现在已经有了这方面发展的良好基础。

原标题:国家体育总局:预计到2035年体育产业总量占GDP比重4%左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