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能对话的微信要来了!腾讯“微信对话开放平台”亮相
09-02 15:16: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互联网巨头都在AI赛道上拼命地奔跑,谁也不想落后。日前,微信AI团队介绍最新产品“微信对话开放平台”。

16.jpg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微信对话开放平台”是以对话交互为核心,拥有接入快速、门槛低、适用性广泛等特点。

过去,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在希望建立一个AI客服的时候,都会面临着开发成本大、体验不够流畅等问题。通过“微信对话开放平台”的开发工具,任何有客服或对话应用需求的个人、企业和组织都能够快速接入微信AI的智能对话交互能力。依靠丰富的接口,“微信对话开放平台”可以满足丰富的行业场景,能够实现公众号、小程序和APP等形式的快速接入,让人人都可以快速、低成本搭建基于对话的智能应用。

依托于多年的AI技术积累和腾讯小微等智能硬件的研发经验,“微信对话开放平台”已形成一个技术完善的智能对话生态平台,可以为接入的开发者提供已有的通用技能,例如“天气”、“新闻”和“百科”等,也支持自定义配置技能,让开发者能够依据场景定制客服技能。在与春秋航空的合作中,用户可以通过对话实现预订机票、邮寄行程单的操作;在小程序场景,贤二机器僧小程序可以通过风趣幽默的回复为用户提供有趣的情感陪伴。

17.jpg

从2011年发展至今,微信AI团队推出了面向语音识别与合成的微信智聆、面向自然语言理解的微信智言,以及微信翻译等业内领先的AI技术。除应用于内部微信产品中,同时还向第三方合作伙伴开放和赋能。正如微信AI团队所说,“集合多重AI能力的微信对话开放平台不再是单纯的技能输出平台,而是一种有温度的‘连接器’”,它一面连接平台生态资源,一面连接智能设备和终端,为合作伙伴打造了多元化的智能解决方案。

微信AI以“听”“读”等交互方式,免去对设备的繁琐操作步骤,通过语音对话快速获取所需的信息和服务。比如,接入AI技术的小程序,可以瞬间转换为一个立体的人物形象,不善于使用科技设备的孩子或老人,通过对话的方式即可快速实现AI讲故事和订外卖等诉求。对于在服务行业的一线员工来说,AI系统代替他们完成繁琐且重复的劳动、让前者的精力得以释放在更有价值的工作内容上;接入AI能力的企业微信也成为了白领的办公助手,为其节省了大量的工作沟通开销。

微信AI团队秉承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通过AI技术的演进,洞察生活不同层次人群的需求,努力消除着信息获取的不对称,将智能沟通和交互方式进一步改善,微信AI团队打造的“腾讯小微”智能硬件拥有很多细小的能力,但却希望能够为用户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