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老板,来一份支付宝!”以后这样点餐,还能刷脸支付
08-15 18:58: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15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支付宝重庆分公司获悉,支付宝重庆数字生活体验店落户李子坝梁山鸡,这是继中式快餐乡村基后,重庆首家中式正餐餐厅开始使用人脸识别支付。

1.jpg

吃饭结账,“刷脸支付”实现秒付

随着智慧新零售时代到来,吃饭也可以通过人脸识别进行支付了。

据介绍,随着第二代基于线下消费场景刷脸支付机“蜻蜓”的发布,支付宝重新布局线下场景业务。

李子坝梁山鸡在重庆地区第一时间与支付宝合作,开始在店内使用“蜻蜓”,实现了“吃饭刷脸”的真实体验场景。结账时,顾客不仅不用掏手机,等待时间还大幅降低。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在李子坝梁山鸡公园店现场看到,顾客结账时,只需要点击“蜻蜓”支付机上的“刷脸支付”,第一次通过人脸识别支付的顾客,会要求输入绑定支付宝的手机号后四位数字,然后开始人脸识别,最后确认支付。

如果不是第一次刷脸卡,直接点击“刷脸支付”,人脸识别后就确认支付,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完全是秒付,大幅缩短了平时在餐饮店结账等待的时间。

3.jpg

支付宝数字生活体验店落户重庆

实际上,这就是支付宝的数字生活体验店,此前,支付宝也在中式快餐乡村基进行试点。

最近几个月,支付宝与李子坝梁山鸡打通了会员系统数据,在支付宝上,就可以一键登陆李子坝梁山鸡的会员系统。

通过支付宝识别“你是你”,李子坝梁山鸡能够更精准地为顾客推荐商品、发放优惠券,也能更便捷地为顾客注册会员,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和服务。

同时,支付宝和李子坝梁山鸡还在进行具有刷脸支付功能的智能货柜的项目测试。用户可以通过刷脸开门支付的方式,在李子坝梁山鸡门店布置的智能货柜中购买零食和文创产品。

李子坝梁山鸡联合创始人杨艾祥表示,目前“刷脸支付”尚在李子坝梁山鸡功能店试运行,数字生活体验餐厅未来将逐渐在旗下品牌推广开来。

2.jpg

智慧餐饮提升更多用户体验场景

数字生活产品在助力商家数字化经营的同时,也给用户带来了实惠和便利。

支付宝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双方正在联合打造更多的数字生活体验场景,把支付宝、花呗等产品更多的落地到门店的实际应用中去。

李子坝梁山鸡则基于支付宝的数字生活产品,让用户体验到数字科技的乐趣。

一个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李子坝梁山鸡菜谱上的特色菜“李子坝芋儿”,已经直接改名“支付宝”,今后,食客点一份“李子坝芋儿”,就直接变成了“老板,来一份支付宝”。

李子坝梁山鸡联合创始人杨艾祥表示,在重庆地区,李子坝梁山鸡有近20家直营连锁门店,每年接待顾客超过150万人次。

李子坝梁山鸡里的核心菜品“李子坝芋儿”是李子坝梁山鸡的必点菜,每年卖出超过200万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实习生 李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