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新区首届汽车行业职业技能大赛15日起报名 “大神”们快来“斗技”
08-15 18:25: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15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即日起至8月25日,两江新区第一届汽车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正式报名,诚邀两江新区辖区内汽车行业在职职工参赛比拼。

本次大赛以“扬工匠精神 展两江技艺”为,旨在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江新区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选拔表彰企业优秀技能人才。

据了解,本次大赛设置汽车电气故障诊断与排除、汽车发动机拆装与测量、低碳钢薄板气体保护焊、钳工、及两地控制电机正反转设计和安装五大项目。参赛选手一般应具有相应职业(工种)国家职业标准四级(中级工)及其以上国家职业资格。

未取得相应等级国家职业资格的,原则上应从事本职业(工种)工作三年以上。参赛报名以用人单位为主体,不受理个人名义参赛报名。原则上汽车整车单位每个比赛项目报名人数不超过5人;汽车配套服务单位每个比赛项目不超过3人;每人限报名一个比赛项目。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时间为9月7日-9月8日,将分项目进行实操比赛,参赛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根据竞赛要求,以现场实际操作的方式完成竞赛内容,每个项目实操得分前3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时间为9月19日-9月20日,选手将按照竞赛技术文件规定独立操作完成竞赛内容,并根据分数高低,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分别奖励人民币0.8、0.5、0.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特别优秀的获得者可优先推荐参评“重庆五一劳动奖”“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及“巾帼建功标兵”等。

与此同时,大赛还设置了5个优秀组织奖,按照组织报名的人数、获奖人员的数量及等级进行综合评选,奖励人民币1万元和奖牌,以表彰在大赛宣传和组织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单位。

大赛组委会对所有选手的报名材料进行审核,9月2日至9月4日期间对符合参赛资格的选手在两江新区官网公布入围名单,并电话通知参赛单位。详细信息可咨询两江新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