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上游新闻阳光助学行动助学金今发放
08-15 18:53: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15日,2019上游新闻阳光助学行动报告会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重庆新闻传媒中心举行,108名贫困学子现场领取了每人5000元的爱心捐助金。未来,他们可以放心地收拾行装,准备跨进大学校门,开始书写新的人生篇章。

向着梦想永不停歇

本次活动由上游新闻和重庆市大爱渝商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截止7月31日,2019上游新闻助学行动小组共收到216份助学金申请材料。上游新闻组织专家评审会,评选出108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2019年应届高考本科录取新生。

其中6名阳光学子是由爱心企业重庆泓展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提供的助学金,还有2名学子是由爱心人士邓女士提供的助学金支持。

2019年,是“上游新闻阳光助学”行动的第7个年头,在每年的阳光助学中,一个个温暖的瞬间给追梦学子送去阳光的同时,他们的故事也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

贫困没有限制他们对未来的期待,在成长的道路上,这些阳光学子向着梦想前进的步伐从来不曾停歇。阳光学子报告会上,两名学子的现场报告,让人动容。

来自云阳的游官恒,父亲失去劳动力,全家都靠母亲的一点微薄收入生活,在这样的境况下,他从未放弃过努力,努力为家人减轻负担,努力为自己的未来而奋斗;阳光学子谭诗丹说,贫穷并不能限制自己前进的步伐,在成长的道路上,贫穷打磨着她,父母的辛勤鞭策着她,努力二字成为她时刻牢记的词语。

在求学路上坚强励志的孩子们都明白感恩的意义。游官恒说,自己在努力学习获得更多生存能力的同时,他也懂得关心身边人,希望自己有朝一日有能力去帮助更多人,回馈这个社会。

QQ图片20190815191211_副本.jpg

活动影响力持续扩大

在过去的6年里,上游新闻通过自身影响力,搭建阳光助学平台,汇聚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爱心力量,募集爱心资金400多万元,帮助800多名阳光学子走进了大学校园。

今年,上游新闻活动影响继续扩大,传播广泛,大爱渝商基金会另外还吸收到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助善款45.5万元,资助学子91名。本次上游新闻阳光助学行动总资助199名阳光学子。

唐先生的女儿唐旭现已被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录取,谈及这一话题时,唐先生变得异常兴奋,“她能有这个成绩都是努力得来的,我们看着她每天除了睡觉吃饭,就坐在书桌面前;压力大的时候就一个人哭。所以最后收到这封录取通知书时,我们都很高兴,这是她努力的结果。”而好心人的帮助,成为女儿最大的助力。

对于女儿未来的发展,唐先生还是希望她能专心学业,不必为了就业而放弃自己的研究生梦。虽然家里困难,但是唐先生表示,只要女儿想要学习,他们都会想尽办法为她创造条件。“希望她能多学一点,做自己喜欢的事。”这就是他作为一个父亲,对孩子最大的期望。 

全国人大原常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程贻举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阳光助学活动,上游新闻和重庆晨报做了大量扎实的推进工作,严格遴选,大爱渝商慈善基金会紧密配合,让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阳光学子即将告别家乡,进入大学,程贻举寄语他们,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常怀感恩之心,永不放弃,成为社会需要有用的人才,并在社会进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回报好心人,成为爱心行动的传递者。同时,他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参与进来,播撒爱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学子故事>>

李美润:平静面对人生的新阶段

“拿到通知书的时候我还是很高兴,因为高考是我考得最好的一次。但是我也会很平静地看待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在聊到对大学生活有没有什么憧憬的时候,李美润偏了下头,微微笑了一下,平静地说出了这样一番话。对于李美润来讲,淡然自若的态度就是取胜的法宝。

李美润来自兼善中学,今年考上了西南政法大学。回望高中生活,虽然压力不小,但她一直在努力调节学习和休息之间的关系。她的高三,并不是那种恨不得24小时都在学习的“苦行僧”式的生活,而是一直坚持劳逸结合。李美润每天晚上十二点睡觉,七点起床;遇到假期也会适当放松自己。

这种生活作息安排有效地调节了她的紧张程度,一方面她的学习效率得到提高,另一方面她也不至于太紧张,最后才能把高考当成是一次普通月考,取得了好成绩。

不只是能平静地面对学习中的压力与挑战,李美润对于生活中所有的压力因素都保持着淡然的态度。

李美润的父母都是临时工,平常在工地打工,所以家里的条件并不宽裕,但是他们从来没有向李美润说过家里的困难。“我也没有去问家里具体的情况,反正我就好好读书,帮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不说肯定也是希望我不要担心。”

马上进入大学,对李美润来说,这就是一次普通的“升学”。她的人生才刚刚起步,她只希望能把每一步路走好,那么最后到达的目的地自然不会差。

刘小红:未知的未来才最精彩

对学校了解得不多、对自己的专业了解得也不透彻,但刘小红仍是非常高兴地抱着录取通知书,憧憬着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

刘小红来自城口中学,她家里共五口人,父母下岗,平时出去打零工;姐姐初中毕业后外出打工;妹妹也才小学毕业。因此,这一封录取通知书对她来讲还有着特别的意义——“我还是希望能多读点书,以后争取再考个研究生,尽量往上走。”

一年一万多元的学费对刘小红家来说是不小的负担,目前多亏了资助和助学贷款,才凑够了学费。因此,刘小红也表示自己在进到大学后会勤工俭学,为家里多分担一些。她并不担心勤工俭学会影响自己的学业,因为以往的学习经历已经教会她如何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刘小红也认为,需要趁早接触社会,这样也有利于学习。

这个暑假,刘小红没有荒废。现在她在村委会帮着做一些简单的工作,虽然没有工资,但是她还是觉得收获颇丰。村委会的工作经历让她对未来的职业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也让她对九月份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大学里边肯定要好好学习,我希望未来能考研,这样能有更多的路可以选择,我还蛮期待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实习生 袁筱茜  摄影 周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