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巫山机场明日首航!上游新闻全程直播,带你欣赏高峡平湖极致景观
08-15 17:32: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c83278bfc5dd9b30bd6fb45c5d7e2ba.jpg

明(16)日,巫山机场将正式通航,这个矗立在大山之巅的“云端航母”将迎来首航,航线从重庆飞往巫山,全程飞行时间50分钟。首趟航班会迎来多少旅客?沿途的风景如何?明日早上,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将登上首航航班带来全程直播,和我们一起去观赏高峡平湖,俯瞰一江碧水向东流。

上游新闻将带来全程直播

明日的首趟航线为重庆-巫山航线,由华夏航空执飞,机型为空客A320。重庆-巫山航班号G52685,起飞时间为早上8:10,抵达巫山机场的时间为9:00;巫山-重庆航班号G52686,起飞时间11:00,到达重庆时间为11:50。

8月14日晚上11:30,备受关注的票价也正式出炉:开航初期经济舱3.4折票价为310元。今(15)日中午12时,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查询余票发现,当时余票状态显示为大于9张。

巫山机场海拔高度达到了1771.48米,是目前重庆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于2015年10月破土动工。机场属4C级支线机场,按照2020年旅客吞吐量2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00吨、年起降架次3333架次进行设计建设。新建1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1条长165米、宽18米的垂直联络道,5个机位的停机坪;3500平方米的航站楼;1座塔台和700平方米的航管楼;以及通信、导航、气象、供油、消防救援等配套设施。

站在巫山机场远眺,南侧便是瞿塘峡,东北侧是巫峡。巫山机场也由此成为目前国内机场中,唯一可以观赏到高峡平湖极致景观的机场。明日早上,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也将登上首航航班带来全程直播,带大家一起观赏高峡平湖,俯瞰一江碧水向东流。

将开通巫山到烟台、广州等航线

记者了解到,通航后巫山机场确定的航线有:华夏航空执飞“重庆-巫山”航线、东方航空执飞“重庆-巫山-烟台”航线,并在旅游营销上深度合作。近日,巫山县又与南航签订合作协议,将开通“广州-巫山-广州”航线。据悉,经营航线日期为2019年10月27日-2020年10月24日,每周三班,使用机型为A319、A320、B737、B738。

另外,巫山机场路全线按照双车道二级公路修建,路基宽度为10米,从巫山县城至巫山机场,开车只需半个小时。此外,8月13日起开通了神女机场公交603专线,始发站为巫山翠屏车站,发车时间暂定为7:30、10:00、13:30、16:00,票价6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