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大火的《亲爱的,热爱的》,其实就是一部广告剧!味全彪马脱销,网易云音乐输时机
07-26 14:19:42 来源:娱乐产业

娱乐产业消息,经历过两次分手又和好的“童颜夫妇”进入频繁撒糖的时刻,韩商言不仅给佟年挡太阳,还为佟年弹吉他,时不时来个车窗吻。甜蜜的剧情让很多人都想要一款韩商言&李现同款现男友。

出镜率TOP1:

味全每次C果汁

即使你不能像佟年一样与韩商言谈情说爱,但也可以get味全每日C「现男友」同款。在7月24日播出的剧情里,韩商言和大爷下棋赢得果汁,佟年选择了一瓶带有「现男友」字样的味全,并提示韩找亮点,而在此前,佟年录歌的时候,韩商言也曾用带有「表白」字样的味全为其加油。

这种方式的植入不仅增添了剧情的甜度,也比较符合现实观众接受度更高,据说,《亲爱的,热爱的》播出后,很多超市的味全卖到脱销。

作为这个暑期爆款剧之一,《亲爱的,热爱的》捧红了李现的同时, 也让押宝这部剧的品牌主成为大赢家。根据娱乐产业粗略统计,该剧植入广告品牌高达十几个,包括网易云音乐、自然堂、999感冒灵、味全、彼心酒、高洁丝、农夫山泉、普惠电脑、完美世界、PUMA等。

因为植入方式的不同,导致效果以及契合度也有所差异,谁又是这场植入大战的赢家呢?

出镜率TOP2:

PUMA、网易云音乐

作为剧中男主角,李现的韩商言一角可以说是超级带货王,不仅有人买下他的豪宅,还有粉丝买了他的同款吉普座驾。此外,身为PUMA大中华区品牌形象代言人,李现更是在《亲爱的,热爱的》中身穿彪马衣不离身,身体力行将该剧变成了彪马的T台展示。

粉丝们一边看剧吸着gun神的酷帅美颜,一边剁手买下男友代言的彪马,虽然女粉众多,男款衣服也要买买买,争做李现的puma女孩。如果下手慢的话,你就会与gun神穿的同款失之交臂。微博上不少粉丝表示,李现穿的都卖到脱销。

网易云音乐也是剧中出境较高的广告,几乎贯穿了童颜夫妇二人相识相恋的重要过程,看前面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网易云音乐的定制剧。佟年网络歌手的身份,为这一植入提供了很多贴近生活的场景。佟年办签售,作为网易音乐人竞选网络安全大赛主题曲演唱,以及韩商言关注她的云音乐账号等。而在现实中,观众也能在网易云音乐上搜索到鱿小鱼的账号,粉丝为292.5万,根据剧情的发展,佟年发布的心情动态,都对应着剧集播出时间发布在其个人主页上,个人歌单也与剧中相符。一直以来,网易云音乐的各个营销都能引发全网讨论,如今到了电视植入中,也是为观众提供了沉浸式的体验。

看到童颜夫妇分手时,去打开网易云音乐听一下“心情有点差差的”歌单,两个人甜腻撒糖时,播放“恋爱系melody”歌单,从剧中到现实磕糖到底。

本来因为这部剧,网易云音乐可以顺势收割一波热度,提升活跃度拉新,APP下载排行,但这段时间正好赶上APP下架,植入转化大打折扣,按道理说,一向擅长营销的网易云音乐也不应该错过剧外的营销,像puma、味全都在微博上跟随剧的播出放出对应的物料,以及粉丝互动活动,但娱乐产业翻阅网易云音乐微博发现,除了宣传该剧OST,以及7月25日的“表白歌单”活动外,再无其他。官方微博下,每天都有粉丝问何时上架。或许正因下架期,网易云音乐错过了最好的搭乘营销时机。

如何植入至关重要,

剧外互动营销也不可忽视

剧中出现频率较高的品牌除了味全、puma、网易云音乐,可能就要数999感冒灵了,小艾给爸爸冲药的场景出现它倒很符合场景,但在桌子显眼位置,以及动不动就送感冒灵的设置,虽然违和度没有那么大,但在与剧情的融合上还是有些缝隙,稍有不慎可能会引起观众反感,味全的植入说明,赤裸裸的广告无所谓,但你要让大家感受到糖度,即使时植入大家也愿意欣然接受。

在佟年去三亚的时候,室友亚亚提醒她带上高洁丝,在植入场景以及带出植入的人设选择上就与剧情有着很高的契合,既体现了好室友的人设,也比较对应现实,无意之中强化了高洁丝的产品角色。还有一个场景是童颜夫妇二人去逛超市时,佟年选卫生巾时被韩商言看到马上放回去表现出害羞尴尬的状态,也是很多女生生活中的真实经历,这些都能增强观众的代入感,有助品牌与用户建立联系。

值得一提的是,高洁丝的追剧营销做得也不错,最近的微博几乎都根据剧情做延伸。像味全还在微博上发布了果汁翻译机创意图,将剧中的台词进行解读。因为李现也是味全的代言人,其官博上关于韩商言的物料尤其多,最近更是推出了李现包装的产品,引发了超高的粉丝互动,搬空货架不只发生在剧里,还复制到了剧外。

娱sir印象中,自然堂大概出现在三个场景中,一个是97过年回来敷面膜,被队友调侃;再就是表姐给佟年妈妈送的礼物也是自然堂面膜;还有事亚亚帮小米找好房子后两人敷面膜放松;角色互动、多维场景叠加、剧情融合上也都可圈可点。

至于农夫山泉,因其产品属性决定,似乎出现在很多场合都有一种天然的合理性,不过或许因为过于大众,反而会让观众在沉浸剧情时忽略掉它的出现,这就需要在突出与融入上找到一个平衡。

总之,品牌主在押宝剧集的时候,能否选中爆款充满了未知,但合适的植入方式却具备一定的可控性,如何与剧情无缝融合之际又能展现品牌特性,依旧是广告主们需要摸索的学问。同时,剧外自发搭乘热度营销也是不可忽视的推广机会,爆款加主动营销,才能将品牌植入效果最大化拉升。

原标题:《亲爱的,热爱的》剧中到底植入了多少品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