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乘客吵架争座位司机主动“道歉” 阿里巴巴奖励他5000元
07-26 11:54: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2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报道了《乘客公交车上吵架争座位不可开交 司机站了出来:对不起!都是我的错!》《乘客公交车上吵架争座位,机智公交司机来“道歉”》,上游新闻阅读量当天就突破了100万,感动了很多人,也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

“这个发生在公交车上的小事,看上去似乎不太符合常理,却着实让人感到温暖。”7月25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上游新闻,授予暖心司机李泽勇正能量特别奖励,为他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金和证书。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李泽勇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正能量的力量,常常在那些小而美的瞬间凸显。一句消融矛盾的良言,一份自揽责任的担当,一句朴实贴心的道歉,如春风化雨,拨云见日,让这个世界少了几分戾气,多了几缕阳光……”

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希望用这种奖励的方式,联合媒体一起发出倡议。“多点奉献,少些计较,就会收获更多善意和好运。愿我们都能给身边人,带来温暖和明亮。”

得知自己获奖后,李泽勇和他所在单位重庆北部公交公司都感到很意外。李泽勇很感谢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自己的鼓励。他说,自己做的只是一件小事,只要能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自己吃点亏、受点气,都无所谓。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公益开放平台,联合本报在内的全国主流媒体在全国范围寻找真善美、奖励正能量。

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总计投入公益金4800多万元,发起每周正能量常规评选298期、特别策划奖励600多次,直接奖励人数超过5000人。经上游新闻报道推荐的多位新闻人物获得正能量奖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