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媒:日本最快8月2日将韩国移出“白名单”,21天后生效
07-26 13:20:1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日本政府最快于8月2日将韩国从出口国“白名单”中移除。

日本共同社26日的报道称,日本政府计划最快在8月2日的内阁会议上正式决定加强对韩国的半导体材料出口管制,将韩国从在安全保障出口管理上设置了优惠待遇的“白名单”中移除。

该决定正式宣布之后,会于21天后正式生效。

澎湃新闻25日报道,日本政府日前就是否同意将韩国移出“白名单”公开征集意见。日本政府官员称,截至7月24日征集活动结束,在收到的一万多份反馈意见中,赞成日本政府上述举措者占压倒性多数。

路透社报道称,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日本打算把韩国从所谓的“白名单”中移除,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将破坏两国之间的经济和安全伙伴关系。韩方要求日本取消该计划。

据路透社的报道,目前该“白名单”包括27个国家,包括德国、英国、美国等。

7月1日,日本政府宣布限制3种用于半导体制造的材料对韩出口,此举被视为日方对韩国“强征劳工”案的反制措施之一。同时,日本政府表示或将于8月1日将韩国从出口“白名单”国家中移除。

原标题:日媒:日本最快8月2日将韩国移出“白名单”,21天后生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