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回应章莹颖案宣判:主张通过法律方式让正义得到伸张
07-19 16:24:4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7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澎湃新闻记者提问,国内外非常关注的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遇害案今日宣判,嫌犯克里斯滕森被判处终身监禁且不予保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回应,我们一直密切关注章莹颖案审理的进程,也注意到章莹颖的家人已经就此发表了声明,我们再次对凶犯的残忍行径表示强烈的愤慨和严厉的谴责。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是最严重的犯罪,我们始终主张通过法律方式让正义得到伸张、让罪犯得到惩罚、让悲剧不再重演。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维护海外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中国外交部和驻美使领馆将继续跟进事件的进展,将继续为章莹颖的家人在美处理相关的事务提供必要的协助。

原标题:外交部就章莹颖案答澎湃:主张通过法律方式让正义得到伸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