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4区县获评“中国天然氧吧”
07-19 14:52: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96484.jpg

7月18日,2019中国天然氧吧发布会召开。会上,中国气象局、携程联合发布了《2019中国天然氧吧绿皮书》,双方专家团队基于携程3亿会员、线下7000多家门店、天然氧吧旅游产品,以及业内规模最大的跟团游、自由行订单数据,对避暑游市场情况和游客预订消费行为进行了全面监测,共有115个地区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重庆四个区县入选。

att_1896485.jpg

115个地区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重庆4个区县入选

哪些算是“中国天然氧吧”?根据中国气象局的定义显示,“中国天然氧吧” ,主要是指气候舒适、生态环境质量优良、配套完善,适宜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的区域,在对该地区的负氧离子含量、森林覆盖率、地表水质、空气质量等系列环境指标进行综合评价后,对该地区进行授予相关称号,而在氧吧创建标准中,有几项生态“硬指标”,即:负氧离子含量较高,年平均浓度不低于1000个/cm³;空气质量好,一年中空气优良天数不低于70%;气候条件优越,年气候舒适时长不少于3个月。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15个地区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其中氧吧数量最多的省份是浙江,已有20个目的地获得该称号。重庆四个区县榜上有名,分别是铜梁区、石柱县、云阳龙缸国家地质公园和巫山县。

氧吧周边游客出行意愿高 十大客源省份全部在南方

哪些省份的游客更喜欢前往氧吧目的地?根据携程数据显示,氧吧旅游的十大客源省市分别是湖北、上海、江西、江苏、重庆、浙江、广东、四川、安徽和贵州。通过数据能够发现,客源省市都位于南方。

att_1896486.jpg

为什么南方游客的氧吧旅游意愿更高?报告对氧吧目的地人气排名前三的婺源、庐山和赤水进行了客源分析,能够发现氧吧的客源主要来自于本省或周边城市,而目前氧吧的分布呈现“南多北少”的特征,所以造成了主要客源省市均在南方。

50、60后是氧吧消费主力 人均单次消费达1800元

什么年龄段的游客更喜欢前往氧吧进行旅游?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显示,氧吧游客中,60后游客占比最高,达20%,50后和60后游客占比总计达到了39%,康养休闲为主的氧吧旅游更受中老年游客青睐。

att_1896487.jpg

50、60后对于氧吧目的地的青睐同样表现在消费上,数据显示,50、60后更舍得在氧吧旅游上花钱,单次旅游人均花费达到了1800元左右。

att_1896488.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