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数博会|科大讯飞举办清镇论坛,发布3款人工智能新品
05-27 19:36: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6日,科大讯飞联合清镇市人民政府举办的“讯飞时光 驱动未来”主题论坛暨科大讯飞新品见面会在时光贵州滨湖广场隆重举办。作为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讯飞时光 驱动未来”主题论坛迎来了300多位省内外嘉宾,清镇市领导、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徐玉林等领导参加。

QQ图片20190527194858.jpg

记者在论坛现场了解到,这次活动以“人工智能赋能实体经济,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实体经济”的融合与发展,不断深化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方面实现深度交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徐玉林在致辞表示, 人工智能发展的核心要素之一便是大数据。在过去的一年,讯飞将自身顶尖的人工智能技术与贵州大数据产业紧密结合。推动精准扶贫深入基层,以智慧医疗+智慧教育为支撑切实解决贵州偏远地区的医教的短板,实现社会公共资源均衡发展。加大参与省智慧医疗建设力度,推进分级诊疗就医秩序,提升医疗资源合理化分配,解决偏远地区医疗条件落后的现状。加快围绕‘多彩贵州教育云’的建设,打造实现优化供给、提质增效的教育信息化应用体系,完成教育强省得目标。加快与贵州政法系统共同推动‘贵州数字政法’建设,探索人工智能与政法工作的深度融合,打造智慧110接警指挥系统平台,提升政法为民的服务意识。在清镇,自人工智能‘大数据+’教育工程推进以来,相关工作获得的应用效果显著。”

徐玉林认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必须要跟社会生活结合,通过大数据应用,驱动开放共享、驱动融合创新,驱动创业创新、驱动人才聚集、驱动各方共赢,一定要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未来,科大讯飞将更加紧密的结合大数据产业,在贵州、在清镇更全面和深入的开展合作。同时在如此山清水秀,如此充满温度又充满清新的贵州清镇,与众多创业者、合作伙伴一起,驱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更美好的未来。 

在活动现场,讯飞幻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CEO闫宏伟发布了人工智能增强现实全科实验台、人工智能信息化2.0全项纳米黑板、启蒙素质教育AI+AR学伴2.0三款新品。同时,科大讯飞也将2019年度发布会上刚刚发布的两款新品—讯飞智能办公本、讯飞人工智能录音笔带到论坛现场,向到场嘉宾进行了展示和互动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