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今年一季度江北嘴金融业增加值43.6亿元,新增注册企业149家
05-28 09:52: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8日,记者从江北嘴投资集团获悉,今年一季度,两江新区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实现金融增加值43.6亿元,同比增长8.7%,金融聚集力进一步增强,金融核心区正加速形成。

1.jpg

首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入渝

今年4月,国内首批获得健康险牌照的专业健康保险公司、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正式落户重庆江北嘴。

“作为重庆地区首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我们将通过产品、服务两方面的持续发力,为重庆地区更多家庭提供涵盖保险保障+就医服务+健康管理的一站式服务。”平安健康险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蒲璞说,重庆分公司将紧跟“互联网+保险”趋势,提供多层次的中、高端保险产品,满足市民多样化健康保障需求。

据悉,江北嘴核心区目前已经吸引了30家保险行业企业入驻,今年一季度完成收入43.9亿元,同比增长19.2%,增速居所有行业第一。

江北嘴企业达到2486家

值得注意的是,传统金融机构的数量也正在逐渐增加。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江北嘴核心区的传统金融业企业单位数量升至79家,包括24家银行、25家证券、30家保险及中介。

江北嘴投资集团负责人表示,新型金融已与传统金融的竞相发展,相得益彰,让江北嘴在满足传统金融需求的同时,也能跟上时代步伐,进一步提升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金融机构的不断聚集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江北嘴投资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包括工商银行重庆江北嘴支行、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等在内的企业先后落户江北嘴,区域新增注册企业149家(含变更企业),企业总数达2486家。

带动商业配套成“网红”打卡地

在核心产业不断发展的同时,江北嘴区域的配套设施也正在加速完善。

随着丽晶酒店、尼依格罗酒店、国金中心姜虎东和璞舍等人气酒店、餐饮的成熟运营,以及“X-ZOO绿色星球”科普乐园、南之山书店“城市之丘”店两个网红微旅行景点的正式开业,江北嘴的人气和活力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江北嘴在金融行业的快速发展只是两江新区的一个缩影。两江新区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两江新区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10.26亿元,增长6%,占GDP的16.2%。其中,新型金融业实现营业收入111亿元,增长12%。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