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方无父母?那好!可避免婆媳问题 相亲妹子一席话让他生气了
05-28 09:52:50 来源: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最近,网友张皓(化名)在厢遇APP厢遇圈板块上发表了一则动态,吐槽自己相亲遇上了奇葩相亲女,居然说他没有父母是好事,因为可以避免婆媳问题,实在把他气得不行。昨天记者也联系上了他,当时他正在地铁上,回忆起这段20分钟不到的午饭,小张说: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很生气。

初见时的坦白     

男方:我父母离世 

女方:双亲去世不会有婆媳问题

小张告诉记者,自己今年27岁,目前是一名销售,跟他相亲的小文与他同岁,两人之前并没有见过面,也是前不久同事牵线的。

小张说,他在微信上并没有和女方详细聊过,两人加了微信不久,正巧上周五中午俩人都有空,又都在观音桥,小张便约女方一起到北城天街泰香米餐厅吃个便饭。

因为双方此前并不熟,一开始小张就开始跟女方先讲了自己的一些基本情况,包括工作、生活和自己父母在自己高中时过世的事。

也许是之前同事已经跟女方私下聊过一些小张的情况,得知小张双亲已过世的事,小文也并没有什么惊讶的表情。

她说:“你知道我为啥决定出来跟你见一见,因为我听说你双亲已经不在了,我觉得这样两个人在一起的话,就不会有婆媳之间的矛盾了。”

戛然而止的尬聊

男方:我想岔开话题 

女方:双亲去世多自由啊

当时听着女方这么说,小张心理就非常不舒服。但想着第一次见面,对方又是个女的,所以也不愿意多计较。

他开始试着岔开话题,他拿了菜单问小文想吃点什么,没想到小文仿佛没有听见一样,还是自顾自地揪着小张双亲去世的话题不放:“我觉得没有双亲的约束多自在啊,以后两个人在一起肯定很自由!”

小张又试图岔开话题:“你平时工作忙吗,你工作都做些什么哦?”小文还是不接小张递来的“台阶”,继续作死:“以后我们在一起了,肯定很轻松,这挺好的。”

小张告诉记者,除了这些冒犯的言语,他感觉到女方实在太自我为中心了,完全不给他任何打断她说话的机会。

短短20分钟不到的时间,小文还坐在对面絮絮叨叨着小张父母的事,小张已经忍无可忍了。没等小文说完,小张就直接站起来说:“我有事先走了,我把账结了,你慢慢吃。”

此时,他俩点的菜才刚刚上了一盘。

双方都给对方差评

男方:没见过这么没礼貌的 

女方:男方太不绅士

听到小张说自己要走,小文这才闭上了嘴。

不过,小张表示对方看上去也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言语有问题,反而一脸不高兴,自己埋头玩手机,连再见都没跟他说。

“可能她觉得我这样太没风度吧。”对女方当时的表情,小张是这样解读的。

小张一出餐厅门,他就立马把小文的微信删了。

“她要觉得我没风度我也认了,实在受不了她!”在昨天的采访中,小张这样跟记者说:如果我这种情况在一些女孩子看来可以避免一些家庭矛盾,这种看法我能接受。但是哪有人初次见面就把别人双亲去世当作好事不停说,连基本的尊重都没有,太让人生气了!

记者随后希望联系小文了解事情,但得知来意,小文直接关机了。

哪些年相亲遇到的奇葩

对于小张的遭遇,记者随后采访了不少和他年纪相仿的轨道族,他们其中一些人也表示自己在相亲时的奇葩遭遇。

王琳 28岁 主管

第一次见面,他一看我就说:“你看起好老哦。”这也太没礼貌了,最奇葩的是,我们俩吃完饭,他还盛气凌人地说:“我对你很满意,之所以看上你,是因为你学历高,以后生娃儿基因好。”当时把我气得不行,直接怼他:“那要不我把学历复印一份给你,你跟它结婚?”

沈涛 30岁 策划

第一次见面就把她妈带来了,特别尴尬,她全程不说话,她妈妈跟我聊,我还以为是她妈妈来跟我相亲呢!她妈妈要求也很奇葩,喊我回家把父母的医保卡发给她看,要跟她女儿耍朋友,必须我父母有医保卡,这样以后有啥问题负担小,回家就拉黑了。

张纯 29岁 销售

见了一次面,双方没有看对眼,回来偷偷把我朋友圈翻了个遍,居然翻出了一张我和我闺蜜们的合照,把一个闺蜜用红色圈出来跟我说:“我觉得我们虽然不合适,但你这个闺蜜我看着可以,把你这个闺蜜介绍给我嘛!”没见过这么恶心的男的。

相亲哪些会给你加分

通过对不少轨道族的采访,大家也说出了自己心中初次见面的加分项和扣分项。

加分项篇:

1. 衣着得体,看上去干净整洁

2. 风趣不冷场

3. 坦诚、有礼貌

扣分篇:

1. 不修边幅,太邋遢

2. 一直耍手机

3. 态度摸棱两可,不够坦诚

专家解读:留下好的第一印象很重要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在相亲中,第一次见面对以后双方的发展非常重要,人与人交往,第一次留下的印象,往往在对方闹钟形成并占据主导地位,这是第一印象效应,所以初次见面给对方留下一个好的印象是非常重要的。在初次见面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谈吐举止,小文的做法无论是否本意如此,但属实有些荒唐,情商有待提高。不止时在相亲中,人与人日常交往中,也应该懂得基本的交谈礼仪,不仅是对对方的尊重,也是自己情商的体现。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龙玉玲 (应当事人要求系化名)

原标题:男方无父母?那好 可避免婆媳问题 相亲妹子的话让他生气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