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1-4月新签207个工业项目 引资1141亿元
05-22 07:12:5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扩大招商引资项目、培育工业经济新增长点是极为重要的路径。重庆日报记者5月21日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1-4月,全市工业招商引资新签订正式合同项目207个,合同金额总投资1141.08亿元。

在这207个项目中,10亿元以上项目有24个,合同金额809.9亿元,同比增长3.6%。包括:鼎兴量子拟在南岸区投资175亿元的中国智谷·鼎兴量子智能创新产业园,南京红太阳集团拟在长寿投资123亿元的红太阳生命科学与新材料产业园,埃马克拟在两江新区投资61.8亿元的埃马克机床总装及集成基地,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拟在合川区投资53.3亿元的尚荣医疗健康产业园等。

“这些新项目主要分布在电子、汽车和软件等重点行业。”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市以重大项目招商引资、产业链补链强链为着力点,在抓好新项目签约的同时,积极抓好新开工和在建项目推进。

数据显示,1-4月,全市152个重点项目完成产值319亿元,其中73个已投达产,实现工业发展稳产、增效、增量。

重庆日报记者 夏元 实习生 董豪

原标题:今年1-4月 全市新签207个工业项目引资1141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