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丨​生猪存栏量持续下降,业内呼吁出台支持性措施
05-22 07:07:28 来源:上游新闻

生猪存栏量持续下降,业内呼吁出台支持性措施

昨日,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4月份生猪、能繁母猪存栏仍在继续下降。据Wind数据,今年2~4月份生猪的屠宰量与2018年同期相比出现较大下滑。为应对生猪供给带来的猪肉大幅涨价风险,中央作出新的部署。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5月16日强调,要全面做好猪肉市场调控准备,积极推进产销对接,抓紧充实冻猪肉储备,积极发展禽肉等替代品生产,着力防范市场供应短缺和价格异常波动。业内人士认为,产业链各方仍多持观望态度,市场期待政府能够推出进一步的实质性措施。

 

5G远程驾驶来了!“人车分离”20公里仍可操作自如

由中国汽研、重庆电信、大唐移动三方联合推出的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一阶段于近日正式亮相。本月内,重庆市民有望体验到基于5G网络的“人车分离”式远程驾驶。

据介绍,该阶段展示的三个主要场景为5G+VR应用、5G视频直播应用、基于5G的车辆远程控制应用。在中国汽研园区的驾驶模拟舱,就能实时远程驾驶位于仙桃数据谷的汽车。

 

任正非答“90天临时执照”:最重要的还是把自己的事做好

5月21日,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针对相关热点问题,在深圳接受了媒体访问。

他表示,美国的“90天临时执照”对我们没有多大意义,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是我们非常感谢美国企业,他们为我们做出了很多贡献,我们的很多顾问来自IBM等美国企业。 

目前,我们最重要的还是把我们自己能做的事做好,美国政府做的事不是我们能左右的。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李雅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