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巫山机场试飞成功之后:巫峡红叶与你的距离只剩一个小时
04-18 15:24:19 来源:上游新闻

“飞机都能到,那去巫山太方便了”当资深旅游迷张蜀秀大妈听说巫山机场试飞的消息后,十分兴奋。张大妈退休后喜欢旅游,五年前乘坐游轮经过巫山,被巫山的一波碧水,两岸红叶深深吸引。然而,从主城到巫山坐车需要5个小时,张大妈此后再没去过。这一次张大妈表示,今后飞到巫山,她可以有更多时间停留,欣赏当地美景,品尝美食。

1.jpg

航线重点连接旅游胜地

据了解 ,巫山机场距离巫山和奉节两县中心,直线距离约16公里左右,距离巫溪县中心,直线距离约46公里左右。未来从巫山机场出发,走机场路,半小时可到巫山,40分钟到奉节,1小时到巫溪。

4月18日,巫山机场建设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廖浩波告诉记者,建设工程中,已把班车设计归为重点,从游客出行便利作考虑。并且,根据当地旅游产业发展计划,机场沿线正打造一处欧洲风情度假区(摩天岭风情小镇),主打休闲避暑、高端会议、风情旅游等项目,将作为当地综合型生态旅游产品,推荐给游客和重庆人。

“机场建设和航线开通等规划,都融入到巫山旅游产业发展当中。”廖浩波告诉记者,比如以后航线开通会更多考虑旅游城市,将其他旅游胜地和巫山机场连接起来。

据了解,航线招商方面,巫山机场的初期计划是“争五保三”,现已确定首批开通重庆、北京、深圳、烟台4条航线。市场培育阶段,机场将对航空公司实行起降费减免等优惠措施,还准备在全国支线机场中率先实行无纸化登机。

2.jpg

 

“快进慢游”带动巫山旅游上新台阶

“这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旅游机场。”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饶光明表示,严重缺少对外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曾是许多学者对长江三峡旅游未来走向的一个担忧。

坐拥巫峡全境、瞿塘峡部分景观,以及在巫峡口注入万里长江的大宁河,巫山此前对黄金水道有着惯性依赖。饶光明说,巫山几年前就已意识到单一的“江峡”产品结构不可持续。而推动以交通为代表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升级,则是顺应大众旅游时代“快进慢游”特点,实现旅游产品多元化有效供给的先决条件。

“重庆正打造旅游业‘升级版’。巫山把旅游作为地区战略性主导产业,建设国际知名区域旅游目的地。全域旅游背景下,此轮调整的重点,应放在游客的进入方式和旅游方式上。”饶光明说。

“作为联系巫山县和客源地间的重要纽带,巫山机场的建成,将与重庆现有大小机场形成航空交通网络。”巫山县副县长黄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巫山机场开通后,巫山与全国各地的时空距离大大缩短,将带动巫山旅游上一个新台阶,同时也会对游客客源地、年龄、收入、消费等结构带来改变,进而推动旅游目的地向高端化、国际化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