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季有花,四季常绿”铁路枢纽东环线打造绿色生态景观廊道
04-18 17:31:04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53513_副本.jpg

你记忆中的普速铁路线是什么样子?重庆一条正在修建的铁路枢纽东环线,就将穿行在绿色森林大道中。这也是西南地区首条普速铁路生态文明示范线。

4月1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铁八局二公司获悉,由该局承建的铁路枢纽东环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线完工,将铁路与重庆的山水融为一体,构成独特的景观,打造火车通行的“绿道”。

据了解,铁路枢纽东环线正线位于重庆主城区,全长158.7公里,不但串起北碚、江北、渝北、南岸、巴南、江津等6个行政区和两江新区、经开区,还串起了沿线9个千亿级工业园区以及1个保税港区、铁路口岸,并串联了重庆北站、重庆西站、重庆东站等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和江北国际机场综合枢纽。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成为重庆主城区快速客货运输通道。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线路频繁上穿下跨,穿越多处国家级生态敏感区,”中铁八局二公司介绍,项目建设中面临环保问题多且复杂,工程选址及弃碴固废、废水污水的处理难度大,环保水保要求高。

att_1653512_副本.jpg

记者看到,这条全长4.24公里的综合示范段,两侧种满了绿油油的植物,各色鲜花已经盛开。据悉,示范点种植了红继木、麦冬等植被11164平方米,木槿、金森女贞球等植物1985株。

该负责人说,示范段在增强景观绿化的生态功能的同时,也加强了行车安全和提升了乘车人员舒适感,这里将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打造出一条绿色铁路生态景观廊道。

据悉,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预计2020年底完成铺设轨道与架梁,2021年有望建成通车。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