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云从科技为何一直独领风骚?看了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04-16 20:52: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这段时间,重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从科技)喜事不断,先是其3D重建技术创世界纪录,随后又与国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帮助国美实现智能化购物场景。

这家位于重庆的独角兽企业是近年来中国快速成长的一大批人工智能企业和研究机构之一,从2015年4月成立至今,短短4年的时间便在自然语言处理和人脸识别领域成为业内领先者。

“我们目前聚焦人工智能的感知和认知领域,这两方面以3D脸部识别和AI阅读理解为代表。”云从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人脸识别为例,由国际权威调研机构Gen Market Insights于去年发布的《全球人脸识别设备市场调研报告》显示,云从科技以12.88%的市场份额领跑全球。

这家被业内誉为“人工智能国家队”的企业也倍受资本青睐,去年10月完成新一轮融资。据透露,本轮融资额度超过10亿元。

未来购物只需“看脸”

日前,云从科技与国美零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国美智能化购物场景,在实体门店实现人流分析、热力图追踪以及监控、巡检、管理、盘点等功能,在线上实现人脸登陆、支付、售后服务工程师身份确认等功能。云从科技将为国美提供人工智能技术智能解决方案并搭建用户统一认证的平台,形成智慧办公生态体系,建立智能化购物场景。

如今,AI图像识别技术已日趋成熟,将其跨界应用推动零售变革成为双方合作的共识。此次战略合作,云从科技将为国美提供一整套AI图像识别技术智能解决方案,并搭建用户统一认证的平台。用户在国美门店购物时,AI图像识别系统可以自动识别用户数据,国美通过大数据分析,更加精准地为用户推荐商品,提供服务。国美也可以基于AI图像认证集成更多服务,如门店人流统计、用户轨迹热力图分析等,研究用户购物习惯,从而合理地为用户规划购物路线。此外,AI图像识别技术也将应用于门店的监控和门禁系统,充分保障用户购物过程中的安全性。通过对用户画像和用户行为的数据分析,国美能够做出更准确的商业决策,为用户的个性化服务和精准营销提供条件。

另外一方面,在线上购物场景中,用户可以轻松地使用手机或平板电脑通过人脸登录国美APP,并用人脸识别进行支付。还可以通过AI图像识别智能身份认证,来确认上门服务的售后服务工程师身份,确保用户安全。国美将带给用户集智能化、安全性、便捷性于一体的人工智能购物生态体系。

3D重建创世界纪录

在3D重建技术上取得重要成果,其基于单帧图像的3D人体重建技术同时在Human3.6M、Surreal和UP-3D上创造了最新的世界纪录,将原有最低误差记录大幅降低30%。

“以前需要用3D摄像机采集,现在只要一张照片就可以建立精细的3D模型,简单来说就是以前需要专用设备和技术的场景,现在一般摄像机也可以采集。”云从科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重要人员影像重建、医疗仿真肢体打印、虚拟试衣、美颜化妆、表情姿态动画合成等应用场景,云从科技的该项3D重建技术可以在大型商场、直播平台、美颜软件、影视特效制作等行业实现应用,从而让群众感受到人工智能带来的便捷。

云从科技有关负责人介绍,传统的人体关键点检测技术往往以2D的人体骨骼关节点检测形式出现,即通过技术预测RGB图像中人体的十几个关节点的坐标,一方面结果非常稀疏,将人体大为简化成骨骼的形式,另一方面结果往往只包含二维平面上的坐标预测,不能还原深度信息,因此无法体现纵深的感觉。

而基于单帧图像的3D重建技术不仅能输出骨骼关节点信息,更能同时预测大量的人体表面关键点信息,预测结果更加丰富,而且每个点的坐标都是3D的,能够体现不同躯干的纵深信息。

人体姿态和服饰复杂多样,精度提升意味着对复杂场景的适应性更好,模型更接近真实的情况。如阿凡达、漫威电影、阿丽塔等电影中,都需要专用特效设备与面部贴点来完成精细的人像采集,基于单帧图像的3D人体/人脸重建技术将彻底颠覆电影视频的拍摄制作,同时降低工业级3D动画合成的门槛。

金融 、安防领域独领风骚

在云从的业务线中,银行和机场、安防最为清晰。据介绍,云从已成为银行业人脸识别技术最大供应商之一,来自公开数据显示,包括农行、建行、中行、招行总行等全国 400 多家银行已采用公司产品。

在安防领域,公司产品已在 29 个省级行政区上线实战,截至2018年3月份已协助各地警方取得4376个案例战果,获得公安部高度认可;在民航领域,已有 54 家机场选择云从产品。

在和数千位银行客户交流后,云从创始人周曦认为,银行也希望提升网点的业务效率,更好地营销产品和服务。我们深入到银行的各个环节,比如征信、营销、风控、流程优化、成本控制等,将 AI 技术与这些环节结合,为产业服务。比如,以前老百姓向银行递交房屋贷款,可能要三五天后才知道结果,以后这个效率会大幅提升。

截止 2018 年 3 月 15 日,国内有能力自建系统的银行约为 148 家,已经完成招标的银行约为 121 家,其中云从中标了 90 余家总行平台,市场占有率约为 72.7%。在网点覆盖方面,云从的客户已经覆盖了超过 14.7 万个网点,约占比例为 66.8%。

“对于我们人工智能企业而言,目前最重要的是做好研发,把我们的产品和企业做大做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人工智能一定可以实现更广泛更深入地应用。”云从科技联合创始人姚志强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