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宗申动力5000万元增资氢能动力公司 推进5千瓦以下产品开发
04-16 19:55: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继力帆股份(601777)与机构合作开发氢能源乘用车后,又一家重庆上市公司加大氢能源投入。

4月16日晚间,宗申动力(001696)公告,基于战略发展需要,为加快公司战略转型升级步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向子公司重庆宗申氢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宗申氢能动力)增资,从而直接持股83.33%,达到合计持91.83%股权。

4月16日,宗申动力报收8.33元,涨5.71%,换手率7.19%。

宗申动力合计持股91.83%股权

据了解,宗申氢能动力法定代表人为黄培国,注册资本现为1000万元,成立于2016年12月2日,注册地址在重庆市巴南区渝南大道126号6幢第一层,主要经营范围:研发、生产、销售:燃料电池、能量型动力电池;氢能 源领域内的技术研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及相关技术服务;货物进出口。

宗申氢能动力2019年3月期末净资产为420.11万元,今年1到3月营收为0,净利润为-10.16万元。

宗申氢能动力现为宗申动力控股子公司重庆宗申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宗申新能源公司)100%持有。

在宗申新能源公司中,宗申动力持有51%股权。宗申动力关联方—重庆宗申机车工业制造有限公司持有宗申新能源公司39%股权,左宗申弟弟左宗庆持有宗申新能源公司 10%股权。

此次,宗申动力对宗申氢能动力直接增资后,宗申氢能动力注册资本从1000万元,增加到6000万元,宗申动力将持有宗申氢能动力83.33%股权,另外,宗申动力通过宗申新能源公司间接持有宗申氢能动力16.67%股权(权益为8.5%)。

这样,宗申动力直接和间接持有宗申氢能动力91.83%股权。

将推进5千瓦以下产品开发

宗申动力有关负责人表示,氢能源业务是公司向“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之一。

据了解,2016 年公司投资设立宗申氢能动力公司后,该公司通过承接公司关联方—宗申产业集团多 年积累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等技术储备,以及在氢能源叉车等终端产品的研发经验;同时依托公司在摩托车动力、通用动力等制造产业的规模化优势和渠道优势,积极聚焦发展核心小型燃料电池系统和应用技术,重点开展了5kw以下模块 化产品的研发试制等工作,可以覆盖中小型增程器、通用发电设备、分布式能源 热电联供等应用领域。

根据国家政策导向和市场发展趋势,宗申动力拟进一步加大对氢能源业务的资金投入力度。

一方面积极推进5千瓦以下产品模块化的产业化开发力度,逐步应用到小型交通车辆(如高端两轮车和小型四轮车)、通讯基站、热电联供等领域,形成差异化的市场竞争优势;另一方面努力构建大型燃料电池研发和试制平台,通过技术引进或合资合作等市场化方式,逐步实现30千瓦及以上的大型燃料电池系统 的产业化能力。

因此,本次公司向宗申氢能动力增资事宜,是基于公司长期战 略发展和宗申氢能源公司中短期业务规划需要,本次投资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以及加快公司战略转型升级步伐。 

截至目前,氢能源技术在国内实际应用范围较小,产业成熟时间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本事项不会对公司2019 年度财务状况或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