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一”热门旅游地机票涨幅大 这些目的地可淘到便宜机票
04-16 19:08:52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加长版”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五一旅游热度快速飙升。

今(1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携程等订票网站了解到,今年五一期间机票预订量同比大幅增长,部分热门航线增幅近40%,热门出发时段航班经济舱仅剩下全价票。

“五一假期调整消息公布后,前往成都、昆明等热门旅游地的机票搜索量环比暴增,当天下午13点至14点搜索量峰值环比增幅超过800%,国际机票搜索量大增6倍。”携程机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杭州、武汉、天津、南京、大连是十大热门出发地城市。而随着天气逐渐变热,一些气候宜人的目的地人气爆棚。通过大数据分析,五一小长假期间,成都、杭州、西安、昆明、重庆、上海、南京、北京、厦门、三亚是受旅客青睐的十大热门飞行目的地。

票价方面,根据往年惯例,五一放假前一天的票价最高,即4月30日出发的机票价格最高。

今日,上游新闻记者查询订票网站发现,4月30日各地前往上述城市的热门出发时段航班,机票价格基本维持在8折以上,部分时段仅剩下经济舱全价票。而从5月1日开始,一些热门航线票价逐步回落至平时水准。

除了错峰出游外,哪些地方还能淘到便宜机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前往南宁、福州、呼和浩特、连云港以及普吉岛、墨尔本、胡志明市等地的机票均价在5月份处于历史低位,同比有50%左右的降幅。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